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城站火车站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完成

2015-01-29 作者: 来源:钱江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去年11月中旬,杭州城站火车站迎来了建成15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方位、综合性更新改造——周边道路整治、建筑立面整治、广告牌规整以及广场一、二层提升改造。目前这个美容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工程扫尾阶段,预计1月30日就能全新亮相。

  今年春运,如果你要从杭州城站火车站走,相信晚上的城站一定会惊艳到你。

  去年11月中旬,杭州城站火车站迎来了建成15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方位、综合性更新改造——周边道路整治、建筑立面整治、广告牌规整以及广场一、二层提升改造。目前这个美容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工程扫尾阶段,预计1月30日就能全新亮相。

 

 曾经杂乱、破旧的城站变了模样,那么,夜晚的城站会不会也有改变呢?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从去年10月开始施工的城站火车站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已经于近期通过预验收。这段时间,正在试灯呢。

  景观灯用了10多年

  曾经的“星光大道”亮不起来了

  现在的城站火车站是1999年12月28日正式建成启用的,当年的城站火车站还得过鲁班奖。

  我们这里有一张城站火车站2000年的夜景照片。从照片中看,这里曾经也有一段“闪亮”的过去。当时,整个城站火车站灯光熠熠,建筑立面上都安装了夜景灯,通往二层的那条匝道更是被灯光装扮得犹如一条“星光大道”。

  10多年过去了,城站还是那个城站,但是这里的夜景已远不如昔。

  十多年的风吹雨打下来,城站火车站的原有灯光已经无法使用。很多乘客深夜下了火车,出了站台,只能看到一个黑漆漆的城站。

  怎么让这个杭州的“窗口”亮起来?去年10月开始,城站火车站的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正式施工。

  晚上的城站

  以后会“靓”起白墙黛瓦

  夜晚的城站火车站会变成什么模样?昨天,记者也去现场看了看。这里果然变亮,变靓了。

  大家都知道,城站大致可以分为高架候车层、站台层、广场层三个层面。这次亮化提升改造工程主要针对站房二层以上建筑主体部分。

  遵循了城站火车站之前的建筑设计,设计师将杭州古建筑的白墙黛瓦融入到了这次的亮灯工程中。

  先来看看建筑大楼的顶部——黄色的泛光灯对建筑体顶部进行重点表现,突出顶部的天际线效果。

  建筑大楼的中间架空层——通过投光灯将架空结构整体打亮,远看十分显眼。

  还有不得不提的建筑立面——使用泛光灯将立面进行表现,将整个建筑立面打亮,突出白墙黑瓦的建筑特色,呼应整个建筑结构。

  另外,城站火车站的两条上下匝道这次也做了夜景设计,在匝道的桥腹部凹槽处安装洗墙灯,往上打光,把整个匝道腹部打亮,形成两条弧形暖色黄光带。

  春运期间全部亮灯

  服务回家的你

  这么美的城站夜景,是不是天天都能见到呢?

  据亮灯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进行了亮灯提升后的城站火车站,今后将实施两套亮灯方案:平时,城站火车站只会亮建筑大楼的顶部和架空层。等到节假日,整个大楼就会全都亮起来。

  不过,工作人员说,整个春运期间,城站火车站将执行“节假日模式”,实施全部亮灯。

  届时身在外地的你,夜晚坐车回到杭州,看到这么亮的城站火车站,相信回家都会有个好心情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