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业务发力 澳洋顺昌2014年业绩大增

2015-01-28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月27日晚间,澳洋顺昌(002245)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共实现收入15.2亿元,实现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幅83.32%,每股收益为0.41元,公司同时推出10送3转9派0.8元的分配方案。

  1月27日晚间,澳洋顺昌(002245)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共实现收入15.2亿元,实现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幅83.32%,每股收益为0.41元,公司同时推出10送3转9派0.8元的分配方案。

  LED业务是公司业绩爆发的关键因素.公司2014年LED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大增630%,贡献净利8200万元;而传统的金属物流业务综合业务量亦保持平稳增长。

  两轮驱动 稳中求进

  “随着公司LED一期项目的全部建成达产,使得公司在保持原有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LED业务表现出色,销售收入与利润贡献明显加大,公司金属物流配送业务与LED业务双主业战略基本形成。”澳洋顺昌董事会报告如是总结公司目前的业务格局。

  澳洋顺昌年报显示,去年金属物流业务尽管因基材价格同比下降导致营业收入低于预期,但公司仍通过拓展新需求和探索新业态实现了净利润有所增长,毛利率亦较上年同期增长1.6个百分点;而在公司重点投入的LED业务上,因为一期项目提前建成达产,生产销售情况良好,LED业务营业收入及利润贡献呈现逐季递增的态势,全年公实现净利润8212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比例约为48%,净利润贡献已超过金属物流业务。

  公司制定的2015年经营计划显示,今年公司将继续大力发展LED业务和稳健发展金属物流及小贷业务,计划实现合并报表范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6亿元,计划增幅为53%。在具体经营计划上,LED业务销售收入目标为6亿元,金属物流业务和小额贷款的营业收入目标分别为16亿元和1亿元。同时,公司预测一季度的业绩同比增长60— 90%!

  再次腾飞值得期待

  年报显示,在LED及金属物流双主业战略初见成效之后,澳洋顺昌仍在推进后续布局动作。

  “2015年是战略规划纲要执行的第一年,公司将坚持以‘内部公司制’为核心的管理创新,以公司优秀的战略决策力与执行力不断推进‘争取到2016年,公司盈利比2014年翻一番’的中期规划愿景的实现。”公司董秘林文华告诉记者。

  以LED业务为例,2015年公司计划一方面加大LED技术研发投入,提高公司芯片产品技术性能,逐步量产4吋片并加快倒装技术、功率元器件等LED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并继续坚持差异化竞争策略,局部形成超一流的主打产品与竞争力,同时还将在建设LED二期项目同时考虑通过建设、并购等可能手段实现规模和产业链的延伸。

  另一方面,公司表示。在现有两大主业并驾齐驱的同时,用两年时间探索、开拓进入一个新兴的、高增长性的行业,以新材料、新能源、 TMT 等行业中的一个为核心,发展成为公司后续盈利的新增长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