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哈工大团队成功开发镁合金新一代散热材料

2015-01-21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体积小等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指示、显示、装饰、背光源、普通照明和城市夜景等领域。但目前LED产业的持续发展仍面临技术挑战,其中LED散热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LED灯对散热要求高,有70%的LED灯故障是因散热不及时引起的,LED产生的热量90%是通过传导方式向外扩散。

  LED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体积小等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指示、显示、装饰、背光源、普通照明和城市夜景等领域。但目前LED产业的持续发展仍面临技术挑战,其中LED散热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LED灯对散热要求高,有70%的LED灯故障是因散热不及时引起的,LED产生的热量90%是通过传导方式向外扩散。目前影响LED灯寿命的关键即光源品质和整灯散热效果,亟需开发高性能散热材料。

  有研究数据表明,假如LED芯片结温为25度时的发光为100%,那么结温上升至60度时,其发光量就只有90%;结温为100度时就下降到80%;140度就只有70%。可见改善散热,控制结温是十分重要的事。

  传统材料上,铜的热导率最高,是很好的散热材料,但铜的成本高、密度大, 限制了其在散热器上的应用;铝的热导率较高、成本较低,是散热器的主要材料。镁的热导率虽比铝稍低,也属于良好的导热材料,镁合金的散热速率显著优于铝合金及铜合金,相对于原来广泛采用的Al合金,镁合金在LED照明散热材料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正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在1月8日,黑龙江省工研院与联盟开展的成果对接会上,展示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团队研发的适合压铸的高导热压铸镁合金以及可高速挤压的变形镁合金,据了解,该项技术作为黑龙江省工研院重点支持项目,并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可用于LED筒灯、管灯、泛光灯以及路灯等,在LED灯具散热材料的应用前景很广阔。现阶段已具备了小批量的试生产能力为实现大规模的商业化生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