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直击Lighting Japan 2015:OLED照明发展提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1-19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Lighting Japan 2015 系列展览中,“第五届LED/OLED照明展”具备一些有商机的OLED照明应用,包括医疗体系使用的OLED照明装置,是与会买家关注的照明应用之一。

随着OLED光源的价格下跌,加上厂商们有更多的市场经验,OLED照明终于有比较成功的商业化产品。在Lighting Japan 2015 系列展览中,“第五届LED/OLED照明展”具备一些有商机的OLED照明应用,包括医疗体系使用的OLED照明装置,是与会买家关注的照明应用之一。

我们可以在展区中观察到“第三届东京设计照明展”的展出成果,比之前两届更好,有更为集中的LED照明设计摊位,主办方以黑色的基底为摊位调性,并整合成好的、适合照明设计概念传达用的展区,让好的LED照明应用、OLED照明应用可以有发挥的空间。

Takahata电子把过去提过的医疗用照明概念继续发挥,目前提供了给护理师使用的OLED照明灯,可以在医院内以柔和的光源型态使用,该公司也搭配不同的OLED光源面板供货商,产出适合的应用给市场。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日本厂商 Feel Lab推出采用日本京都的工匠打造织品为材料的照明灯具,是吸引人目光焦点的照明美学实做之一,这款称之为,只有10mm,也就是一厘米的厚度而已。另一款同样是一公分厚度的LED灯泡LiLi,在现场的询问度也高。该机构也打造出 PACO这款木质结构OLED灯具,这种优良的木质感加上薄型光源,是很好的搭配模式。

日本的Anno-Design推出的OLED照明灯具相当特别,灯具采用3D打印打造,这是用3D打印技术去制作的灯具外罩,对于LED灯具或OLED灯具设计来说,都是新颖且省去开模成本的方式。


日本厂商利用OLED光源、搭配天然石材,这样可以产生很薄的光源加上建材的效果,如此一来,薄型的光壁变成了可能。对于很多商用或建案空间来说,要翻新墙壁或营造特殊效果,可以考虑采用这样的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