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一般家用LED照明将纳入回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1-15 作者: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中市环保局今天提醒,一般家用LED照明光源将纳入应回收项目,并从7月1日起实施。

台中市环保局今天提醒,一般家用LED照明光源将纳入应回收项目,并从7月1日起实施。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预告公告一般家用LED照明光源纳入应回收项目,并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届时制造、输入业者应做好责任业者登记、回收标示、申报营业量及缴纳回收清除处理费等事项。

环保局副局长郑育麟表示,一般家用照明类型的LED照明光源虽不含汞,但由於其内部仍存有许多会危害环境及人体的电子元件,包括镍、铅、砷等,须妥善回收处理。

郑育麟指出,包括直管日光灯、环管日光灯、安定器内藏式萤光灯泡、紧密型萤光灯管、白炽灯泡等,台中市去年1月到11月回收50万4012公斤,透过扩大回收项目,可让这些废弃後的有害废弃物进入回收体系,避免环境污染,促使资源循环利用。

民众在回收时,郑育麟提醒,先将家中可回收的资源分类好,再交付环保局清洁队资源回收车回收,千万不能把照明光源混入一般资源类回收,以免打破,反而污染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