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经销商共话2015LED照明

2015-01-15 作者:方维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渗透还有很大的空间,2015年应该是整合年,尽管现在市场比较混乱,预期明年市场将回归理性。今年LED在一线城市的渗透很明显,不管消费者认不认可这种产品,至少会对它有一定的认知。如太原省会城市中,LED影响力和普及率已经很高,明年会向更广的地区扩散,所以 LED照明市场会比2014年更好。

成都市荣和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绍荣

2015年是对企业和经销商持续考验的一年

2014年整体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但是成都市场的LED商照的渗透率达到了70%左右,家居达到了50%左右。回想这一年,如履薄冰。究其原因,是因为小作坊企业太多,低价恶性竞争,导致市场混乱,以至于大小企业都发展的“遍体鳞伤”,这也是行业回归理性的必经过程,所以2015将是市场的调整期。

尽管今年的LED渗透率提高了,这是一种消费思维的转变。只是LED亲民的第一步,才刚刚建立起信任,所以品质把关相当重要。整体的节能灯市场份额下降的明显,最高达到了50%-70%左右。

从目前来看,LED普及率快速提升,但是,传统灯具在终端应用以及生产制造中所占的比例依然很大,企业在产品研发和经营中也依然带着非常明显而深刻的传统照明时代烙印。

太原万达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德强

2015,经销商亟需走出去

LED渗透还有很大的空间,2015年应该是整合年,尽管现在市场比较混乱,预期明年市场将回归理性。今年LED在一线城市的渗透很明显,不管消费者认不认可这种产品,至少会对它有一定的认知。如太原省会城市中,LED影响力和普及率已经很高,明年会向更广的地区扩散,所以 LED照明市场会比2014年更好。

当然,LED产品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和改进,传统节能灯的部分应用还是有一定的空间。比如LED产品角度有一个很大的制约,特别是把细口产品功率做大的企业比较少。从目前能预测的方向来讲,LED能替代85%左右的市场,传统节能灯还有15%左右的生存空间。

总的来说,2015年市场的两极分化现象会很严重,是一个慢慢洗牌的过程,针对零售商户来讲,利润越来越薄,竞争越来越激烈。目前,市场90%的商户都是坐商形式,未来他们的生存越来越困难,只有走出去去做多渠道推广、去引进商户才有机会,2015年小商户越来越难,当然有的也会越来越好。

中山市古镇金陵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 肖南方

2015年LED行业将迎来冰火两重天

核心技术的缺失,一直是国人心中的“痛点”,所以LED行业由“制造”转型到“智造”至少有三个条件:一是自主创新能力。以抄袭仿造为主流的行业陋习是阻碍LED行业发展的绊脚石,大量的劣质产品导致市场陷入“劣币驱良币”的怪圈。LED企业必须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发展,才有可能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二是走品牌化之路。坚持品牌的打造,将机会性成长走向策略性成长,理性化的发展才有可能实现智造之路。三是政策的引导。重复投资重复建设,同质化发展下的无序竞争等,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政府调控无力的表现,加强政策引导,提升产业规划,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2014年LED照明行业在市场表现方面可谓是全面突进,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市场培育理念深入人心,企业的品牌意识逐渐觉醒。更重要的是,对于广大传统照明企业而言,产品开发经过阵痛后得到重新认识,产品周期缩短,经历过几年时间调整后的传统照明,将会在2015年全面发力。但市场竞争的加剧,LED企业短兵相接的机率也会大大提升。因此,2015年的LED行业会迎来冰火两重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