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讳莫如深!揭秘那些伸向LED照明营销费用的“黑手”

2015-01-14 作者: 来源: 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营销就是战争,营销费用就是粮草,自古就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之说。可惜的是LED照明企业投入的这些本应在战场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资源,在实际中常常被黑手所窃取。

营销就是战争,营销费用就是粮草,自古就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之说。可惜的是LED照明企业投入的这些本应在战场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资源,在实际中常常被黑手所窃取。

企业营销费用简单可分为市场费用和销售费用,这两部分费用——特别是销售费用——都有被黑手窃取的可能性,LED照明行内人士大多对此话题讳莫如深。有观点说:一个LED照明企业的销售费用如果有70%能真正实现在市场上,就已经是很不错的了,一些管理不到位的LED照明企业可能50%都不到。这个数据听起来实在骇人。

市场费用

那就让我们来看一下,LED照明企业市场费用是如何被窃取的吧!

这类费用的发生主要都是在企业总部,多发生在企业市场部门与广告公司之间,在一些管理不健全企业,这部分费用的支出也让素养比较差的员工有了可趋之机,窃取的手段主要有两种。

一是最常见的“吃回扣”。这主要发生在广告投放、大批广告物料或促销品制作项目上,这些在广告行业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因为行业竞争激烈,广告公司业务人员最终拿下项目主要靠关系,10%的回扣给到甲方项目相关人员几乎成为行规。

二是更隐秘的“影子公司”。企业市场部的相关岗位负责人自己注册或与他人合伙注册广告公司,利用手中特权将比稿、评估过程形同虚设,从中谋利。

销售费用

相对于市场费用,窃取销售费用的花样就更繁多了。因为这类费用本身科目较多并且几乎都发生在市场一线,所以管控难度较大。

差旅费黑手

这一项费用的黑手一般都只是初级菜鸟,行内最常见的就是“啃床腿”。简单来说就是低于标准住宿,多要点票报销,这种情况一般企业也都睁一眼闭一眼。

另一种严重的问题就是假出差,企业一贯的打击措施就是凭电脑打印票,甚至要求有出差目的地客户签字等,但是往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透过玻璃窗迎着阳光直接就拓出签字,更有“高手”手里有多个网络票贩子的电话,汽车、火车、高铁、飞机票,随要随出。

人头费黑手

最常见的就是虚报促销员,很多企业本身对于自己销售团队的管理就是松散的,对于促销员或临时促销员根本就谈不上管理。一些江湖老油子甚至在自己的地盘内安置多个空头岗位,这些都不是耸人听闻,很多都实实在在地发生在我们的企业营销队伍中。

除了虚报之外,就是在人头费中扣斤减两,这主要是针对临时人员或兼职人员,给1000元报1500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