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政府补贴仍盛 三安光电居榜首

2015-01-12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即将进入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的披露期,不少公司为粉饰业绩做起各种准备,通过政府补贴来提升去年业绩的不在少数。

  即将进入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的披露期,不少公司为粉饰业绩做起各种准备,通过政府补贴来提升去年业绩的不在少数。

  据统计,自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沪深两市分别有18家和12家公司发布公告称获得了政府补贴。

  从具体补贴金额来看,沪市18家公司共获得补贴约9.49亿元;深市12家公司共获得补贴约5.39亿元。也就是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30家上市公司共获得政府补贴约14.88亿元。

  而从具体公司来看,沪市的三安光电发布获得政府补贴的公告5次,同时,也是30家公司中获得补贴金额最高的,为5.74亿元。虽然,在公告中三安光电并未表示所有补贴都会计入2014年业绩,但1月6日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经研究决定,拨付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补贴资金1200万元。该款项已收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该笔款项于收到时确认为当期收益。而剩下的几份公告中,公司均表示,相关生产设备补贴款项于收到时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分摊计入损益。

  另据,三安光电2014年10月29日发布的2014年三季报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4.78亿元,同比增长32.16%;营业利润10.09亿元,同比增长67.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38.02%。其中,第三季度营收13.01亿元,同比增长35.89%,环比下降3.9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28.92%,环比下降12.35%。

  依照三安光电去年前三季度业绩来看,政府补贴仅能算是锦上添花。

  另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市公司2014年半年报中,有88%的公司收到政府各项补助,部分公司获得的补助远远超过净利润。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股市处于数量稀缺且严格审批的环境,因此公司上市也就成了当地的一种政绩工程,也就形成了地方政府为保持这种“经济发展面子”而不断对当地上市公司输血保壳,但政府补贴对上市公司实质上是“治标不治本”。随着退市制度的完善和注册制的实施,企业上市融资门槛将降低,希望这种政府补贴输血的现象也会逐渐成为历史。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