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攻占植物照明十大国际企业盘点

2015-01-09 作者: 来源:OFweek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在植物照明领域的应用逐渐拉开帷幕。实际上,海外众多LED企业已经开始布局植物照明市场,竞争正悄然进行。继飞利浦LED成立植物照明工厂后,欧司朗、亿光等企业也纷纷在这一领域有所动作。

  随着现代化农业的不断发展,农业照明的需求和能耗在不断扩大,对传统农业照明灯具技术也提出了新的挑战。LED作为新一代光源,除了环保节能的特点外,较之传统农业领域常用荧光灯或高压钠灯等人工光源,具有光量可调整、光质可调整、冷却负荷低与允许提高单位面积栽培量等特点,对封闭有环控的农业生产环境,如植物组织培养室等是一种非常适合的人工光源。

  从2010年,日本三菱化学公司用大型集装箱改造成“植物工厂”,并以LED光源进行农作物的光合作用。至今,LED在植物照明领域的应用逐渐拉开帷幕。实际上,海外众多LED企业已经开始布局植物照明市场,竞争正悄然进行。继飞利浦LED成立植物照明工厂后,欧司朗、亿光等企业也纷纷在这一领域有所动作。

  飞利浦

  2014年,全球照明行业的领导者飞利浦与位于美国芝加哥的农业企业Green Sense Farms(GSF)合作建立了针对特定作物使用LED生长光源的室内农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农场之一。

  据了解,室内农场采用飞利浦LED“光配方”,GSF一年中会有20至25次采收,并节省85%的能源。这将显著提升作物产量,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能在一年中不间断地为消费者提供本地种植的新鲜蔬菜,以确保消费者的营养健全与身心健康。

  GSF已投资了数百万美元,将在两个环境控制生长室内配备14个高度为7.62米的种植塔,并采用飞利浦节能的LED照明解决方案来种植特定作物。LED灯具的温度较低,可放置在离植物更近的最佳位置上,因此可以确保植物的各部分得到完全一致的照度。这种方法杜绝了有害农药、化肥和防腐剂的使用,使产量得到有机提高,且几乎无化学添加,与现代人追求高品质的绿色健康生活宗旨不谋而合。

  “通过携手GSF这样富有远见的农业企业,飞利浦正在打造针对不同植物品种的‘光配方’数据库,”飞利浦园艺照明总监Udovan Slooten表示,“GSF正在使用的垂直水培技术和飞利浦LED生长光源为他们带来了独一无二的优势--常年持续生产优质的农作物。”

  GE照明

  GE照明于2014年7月宣布,与专门从事蔬菜栽培的风险公司在宫城县多贺城市合作开发出了使用LED(发光二极管)照明的完全人工光型植物工厂。不管天气如何,每天都能收获1万棵品质稳定的生菜。

  植物栽培用LED照明与荧光灯相比,功耗可降低4成,通过照射适合蔬菜生长的光,可使收获量增加50%。另外,通过调节光,可人为加快昼夜循环。使植物生长速度达到在室外田地栽培时的2.5倍以上。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