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汕头大学室外运动场首用LED照明 步入“光明时代”

2014-12-30 作者: 来源:汕头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汕头大学室外运动场地的提升工程全面完工并重新开放,让师生们感觉与众不同的不仅是面目一新场地环境,而且每当夜幕降临时,以往漆黑一片的运动场如今亮如白昼。据悉,此次体育场提升改造后采用量身定制的LED光源,16个场地1万平方米1小时的照明电费仅需28元。

  近日,汕头大学室外运动场地的提升工程全面完工并重新开放,让师生们感觉与众不同的不仅是面目一新场地环境,而且每当夜幕降临时,以往漆黑一片的运动场如今亮如白昼。据悉,此次体育场提升改造后采用量身定制的LED光源,16个场地1万平方米1小时的照明电费仅需28元。

  此次运动场地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新建一个人造草小型橄榄球训练场兼2个五人制足球场、篮球网球排球铺装运动专用拼装地板、新增场地排水系统、照明、围网、安防监控、门禁刷卡、无线网络覆盖、周边绿化等项目。其中,最受师生们关注的莫过于让人“眼前一亮”的运动场LED光源启用,汕大室外体育场从此步入“光明时代”。

   据了解,LED灯具有环保无污染、耗电少、光效高、寿命长等特点,但由于LED灯室外照明的技术和成本仍偏高,目前仅少数大型的体育活动场地采用。据介绍,汕大室外体育场的新LED照明系统是由美国玛斯柯体育照明公司为汕大度身打造,该套照明设备由电脑模拟设计每组LED灯的照射方向,而且根据不同场地、不同运动项目的特性,设置了不同的光照亮度,从网球场、排球场到足球场,每盏灯的亮度都不一样,因此这套量身定制的LED光源只能用于汕大体育场。

  记者前往现场看到,新的照明系统的光束集中,远远看并感觉不到明亮光源,等走近时才发现体育场内亮如白昼,减少了对光照范围以外其他地方的光污染。据了解,新LED设备不仅环保,而且十分节能。传统照明设备使用期限通常仅约一年,而该套新设备的使用时间长达10万小时,保修期长达10年;而且,16个场地1万平方米1个小时仅用37度电,只需电费28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