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涉贿两千万被公诉

2014-12-25 作者: 来源:新快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现年55岁的李兴华,从2007年步入厅长正职,一直致力于广东省LED产业的发展,与省内多家LED企业关系密切。虽然,省纪委尚未对外公布李兴华被调查的具体原因,但联系之前省内科技系统腐败案,外界普遍猜测,李兴华的问题主要集中在LED科研项目的评估、资金发放上。

  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近日以涉嫌受贿罪,对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党组书记李兴华和广东省国税局原局长李永恒提起公诉;以涉嫌贪污罪,对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原巡视员、副理事长谢禧乐提起公诉。

  昨日记者从检方处了解到,三人受贿、贪污数额巨大,数额最少的谢禧乐贪污款项已达720万元,而最多的李兴华收受的贿赂成分众多,包括现金、股票、干股等,其中,仅现金就将近2000万元。

  省科技厅原厅长、党组书记李兴华

  节目上谈廉政 三天后落马

  长期致力LED产业发展,出事或与行内企业有关

  2013年7月26日,中共广东省纪委发布消息称,广东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兴华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调查。今年1月,李兴华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事实上,李兴华最后一次亮相是在2013年7月23日。当天,李兴华参加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省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省科协八届全委会副主席。随后,李兴华率队赶赴广东电台《民声热线》直播节目。节目中,李兴华“坦然”地就广州市科技系统腐败案作出回应,并表示省科技厅已通过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反腐工作。

  短短三天后,广东省纪委就对外披露,李兴华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现年55岁的李兴华,从2007年步入厅长正职,一直致力于广东省LED产业的发展,与省内多家LED企业关系密切。虽然,省纪委尚未对外公布李兴华被调查的具体原因,但联系之前省内科技系统腐败案,外界普遍猜测,李兴华的问题主要集中在LED科研项目的评估、资金发放上。

  事实上,纪检部门对于广东科技系统的查处动作早已显现。2013年5月20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就透露,正在对广州市科信局个别干部的严重违纪违法情况进行调查。

  2013年6月20日,广州市科信局局长谢学宁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查处,并因涉嫌经济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在外界看来,谢学宁的下台是李兴华出事的导火索,而科研项目的审批和科研补贴的发放带来的利益输送,很可能是此次科技系统被调查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广东省LED产业产值目前已经突破2100亿,占全国的比例接近45%,产业规模位居全国首位。但在风光的数据背后,LED产业过于依赖财政补贴的种种乱象,也早已被外界所诟病。

  就目前来看,李兴华落马之后,LED企业还将迎来一轮大的洗牌,跑路潮在短期内也无法平息,而随着调查结果的出炉,与李兴华有关的企业与机构或许均难独善其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