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点2014年LED照明行业补贴大户

2014-12-23 作者:lily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已经进入尾声,又到一年盘点时,2014年LED行业财政补贴“大户”已经没有悬念被三安光电收入囊中。回首2014这一年,三安光电几乎每到一个地方投资就会得到当地政府各种形式的补贴,小编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发现,三安光电2014年受益于政府补贴总额约达12.8亿元。

  2014年已经进入尾声,又到一年盘点时,2014年LED行业财政补贴“大户”已经没有悬念被三安光电收入囊中。回首2014这一年,三安光电几乎每到一个地方投资就会得到当地政府各种形式的补贴,小编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发现,三安光电2014年受益于政府补贴总额约达12.8亿元。下面就由小编带你由近及远地回顾一下2014年三安光电获政府补贴事件。

  12月: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获设备补贴1200万

  三安光电12月19日公告称,天津滨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支持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建成国内领先的gaas产品(包含倒装大功率产品、不可见光led、植物照明led、微波器件、高倍聚光太阳能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基地,给予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新购4台砷化镓mocvd设备补贴1200万元。

  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新购4台砷化镓mocvd设备现已投入使用。2014年12月18日,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收到天津滨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拨付的设备补贴款1200万元。

  三安光电表示,上述补贴款将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分摊计入损益。

  12月: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获得补贴款2.3亿元

  12月16日,三安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将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LED产业化项目投资主体和实施地点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及福建省厦门市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内”。

  公司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投资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内投资建设LED蓝、绿光外延片、芯片生产线,厦门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同意给予本公司项目公司单台设备以2英寸54片补助金额500万元为基数进行折算,随公司项目公司付款进度分期支付,规模为200台MOCVD(以2英寸单腔54片机型为基数)。

  公司已于2014年9月26日、2014年12月10日订购了AIXTRONSE和VEECO的MOCVD各50台,共计100台(折算成2英寸54片机,相当于200台)。2014年12月15日,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收到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给予的其中50台设备40%补贴款23000万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收到的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给予相关生产设备补贴款项于收到时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分摊计入损益。

  6月: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福收到政府补贴1158万元

  三安光电6月6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今日收到安溪县财政局《安溪县财政局关于拨付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财政补贴的通知》安财企[2014]84号文件,该文件主要内容为:为落实国家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根据县政府加快培育高新技术新兴产业集群的目标要求,促进安溪县LED光电产业链的发展,对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蓝宝石衬底项目拨付“科技三项”财政补贴资金1,158.79万元。目前,该款项已收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该笔款项于收到时确认为当期收益。

  4月:三安光电投资100亿元在厦门建LED基地 享受当地10亿补贴

  4月4日,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计划将原本在安徽芜湖兴建的LED基地迁往福建厦门,投资规模扩大逾一倍达100亿元人民币,厦门当地政府将给予最高10亿元的补贴及约30亿元的政府采购合同。

  公告显示,三安光电在厦门建设LED蓝、绿光外延片、芯片生产线,总规模200台MOCVD(以2英寸54片为基数折算),首期投资50亿元,启动100台MOCVD设备,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全部厂房及相关生产配套设施在两年内建成,其余100台MOCVD待首期设备全部投入后启动,不迟于2018年底到位并投入使用,否则厦门方面有权取消尚未到位MOCVD设备的相应补助。

  厦门火炬开发区为支持三安光电项目公司的发展,将给予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其中包含:同意给予项目公司单台设备以2英寸54片补助金额500万元为基数进行折算,随公司项目公司付款进度分期支付;支持项目公司与合作的能源服务公司以竞争性谈判的方式,按照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承接厦门市路灯等公共照明的LED改造项目,计划10年改造工程项目约30亿元。

  1月:三安光电获2400万元补贴

  1月29日 三安光电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厦门市思明区政府拨付的补贴款2400万元,该补贴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分摊计入损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