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年中小封装企业将面临残酷竞争

2014-12-22 作者: 来源:每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跑路事件频发,给行业带来的一大影响就是融资环境恶化,LED企业在向银行贷款或社会融资时,会变得更难。对于处在中游的封装企业来说,2015年迎接他们的将是一个白热化竞争时期。LED行业人士表示,明年中小型封装企业将面临更残酷的竞争。

  据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LED行业总产值达3450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LED上游外延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产值同比分别增长43%、20%、32%。

  室内照明是LED应用行业快速发展的主要引擎。数据显示,2014年室内照明行业继续保持2013年的增长态势,全年产值规模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速超过70%,室内照明应用引领整个LED应用行业的发展。

  在LED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束缚行业发展的诸多问题也是人们不得不去面对的。不久前广州巨亮光电老板拖欠供应商逾2亿货款“跑路”的传闻,让行业增加了一道阴影。

  据统计,仅2014年9月以来,就先后发生了四川源力光电、东莞永兴电子、中山市华亮灯饰、凤光传奇等多家LED老板跑路事件,引发了社会关注。

  跑路事件频发,给行业带来的一大影响就是融资环境恶化,LED企业在向银行贷款或社会融资时,会变得更难。

  对于处在中游的封装企业来说,2015年迎接他们的将是一个白热化竞争时期。LED行业人士表示,明年中小型封装企业将面临更残酷的竞争。

  “封装企业今年已倒闭了一百多家,明年可能会有300家左右倒闭。”上述人士说,“前几年扩产的大型封装企业,今年在充分释放产能,而小企业由于技术有限,很难及时推出毛利较高的新产品,不增收不增加利润的困境,在小企业身上进一步加深。一旦下游的规模企业倒闭,将受到连带风险。”

  谈到下游的应用领域,行业人士称,室内照明应用还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企业不会出现大规模倒闭。但由于整个下游的激烈竞争加上资金问题,未来在别的应用领域倒闭的企业还是会不少。

  “下游照明行业门槛低,目前中国没有相应的行业标准和准入门槛,处于无序竞争状态。”比亚迪LED销售总监肖志勇分析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