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艾维:创新不是将产品专利束之高阁

2014-12-22 作者:Fang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驱动电源被喻为LED灯具的心脏,其品质好坏直接影响了灯具的性能及寿命。为了进一步了解驱动电源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艾维新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维)董事长张从峰,听他讲述不一样的驱动产品市场的发展。

  2014年产品创新行业发展的一大瓶颈,很多企业谈创新,却不知从何下手,也不知在何处落脚。艾维新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从峰表示,所有的创新都要回归其最本质的任务:解决问题。有些企业申请不少专利,却没有在实际产品中应用,也没解决实际问题,除了偶尔拿出来宣传外,大部分时间束之高阁。这样的创新是没有价值的。


  LED驱动电源被喻为LED灯具的心脏,其品质好坏直接影响了灯具的性能及寿命。为了进一步了解驱动电源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艾维新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维)董事长张从峰,听他讲述不一样的驱动产品市场的发展。


  阿拉丁新闻中心:2014年是照明企业非常煎熬的一年,驱动是LED照明必备的一个配套,照明市场的艰难给驱动企业带来的影响有哪些?艾维有哪些系统的应对策略?


  张从峰:2014年对照明行业尤其是LED照明行业来说,或许可以用“始料未及”来形容。从2013年就有众多照明企业看好2014年的照明市场,很多跨界资本也在2014年年初批量涌入。但是,真正进入2014年后,国内整体经济形势走弱,上游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及工程项目减少,融资困难种种不利因素席卷了整个LED照明行业,照明市场冷清,旺季不旺,淡季很淡,企业慌了,为了抢夺照明市场蛋糕,杀得市场一片红海,压根没赚到钱,甚至可能是亏损。这种困难局面甚至蔓延到了照明行业的中游、上游企业。很多驱动器企业跟着盲目地卷入价格战、市场抢夺战,部分企业因为无力久亏或品质连连出问题而败下阵来,整个照明行业都处于黎明前的黑暗,期盼着即将到来的2015能给大家带来希望的曙光。


  艾维,从创立第一天起就强调“创新”、 “合作”、“共赢”,并坚持以平和的心态,恒定的毅力苦练基本功,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不随波逐流、不盲目跟进。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也一直在前进!


  阿拉丁新闻中心:目前,市场上使用最多的驱动产品大概情况?用户的需求情况如何?能否介绍一下艾维的技术(或专利情况)优势及产品策略?


  张从峰:目前市场上驱动器的选用还是比较混乱,尤其是国内市场,这里主要是因为国内缺乏强制认证,众多中低端产品搅乱市场,终端客户缺乏专业的引导与服务等等。艾维的90%以上的研发人员来自世界500强,因此在相关的技术开发和设计上我们具有全球的高度,并在行业中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经验,产品开发初期就努力一并解决掉了困扰行业发展的如灌胶问题、防水问题、散热问题、可靠性问题等等。艾维专注于数字驱动+智能控制系统相结合的系统解决方案,因此产品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和系统化设计优势。


  阿拉丁新闻中心:LED驱动电源的好坏直接影响灯具的寿命,艾维在驱动电源的品质与服务方面是如何做的?


  张从峰:LED驱动电源被喻为LED灯具的心脏,其品质好坏直接影响了灯具的性能及寿命。很多客户拿到驱动器时,不清楚如何有效地评估其优劣。简单地测试下功率因数、效率、纹波等,稍微仔细点的,可能还会评估下电源的表面温升、电磁兼容等。但是,很少人会考虑打开电源外衣去仔细评估下其生产工艺、电气应力、器件热应力、防雷设计、防电网波动设计等等。而这些方面恰恰是决定LED驱动电源品质的关键因素。


  很多LED驱动电源在室温下,能获得较高的功率因数、效率、较好的纹波等,但是,在-30℃的低温环境下可能开不了机,在50℃的高温环境下器件可能会失效等等;甚至,在常温条件下,遇到稍微复杂点的电网时,驱动电源也可能失效。这里提到的种种情况都是众多照明企业遇到过的实实在在问题。


  艾维致力于打造科技创新型的品牌企业,创立之日起就将技术创新和品质保证作为立业之本。我们不仅在结构防水、机械散热、有源防浪涌、防雷设计等方面取得了专利性的创新设计,并在生产工艺创新、品质把控等方面取得巨大的成果,让广大的客户直接享受到艾维带来的品质保证。并一直在提倡打造产业链共赢的生态环境,并一直坚持不懈地践行这一理念。在客户服务中,我们一直努力着与客户无偿分享我们的技术、经验、创新成果;与客户一起探讨、分析、开发高附加值、高竞争力的灯具产品,帮助客户及其产品提高综合竞争力,降低其系统综合成本;为客户长期稳健发展提供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力量。


  阿拉丁新闻中心:LED朝向智能化方向发展,适应市场趋势和需求,在产品研发层面应该如何调整?艾维的智能驱动的解决方案有哪些?未来研发的重点规划?


  张从峰:近些年来,智能、智慧等词汇不断地出现在照明行业中,这不是偶然,是行业发展的必然。LED的发展,推动了智能控制在照明行业的应用。艾维在成立之初就预见到智能照明会是LED产业发展的方向,因此在成立之初就定位于数字驱动器和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研发。艾维现阶段的全系列驱动产品都是智能型驱动器,同时提供控制配件、集中控制器、控制系统、控制软件等,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


  阿拉丁新闻中心:经过一轮发展,LED行业的主战场又回归国内市场,不少国际知名企业纷纷布局大陆市场,在您看来,国内企业相对国外企业有何优势?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有哪些不同?


  张从峰:在我看来,LED行业主战场不存在回归国内市场或国外市场一说。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这是全球性的主题。LED作为这一主题的典型代表,就注定了其发展的全球性。现在,不少企业布局大陆市场,国内照明形势有所好转,这与LED整个产业链自身的发展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LED芯片的光效问题,可靠性问题,LED驱动器可靠性问题、LED灯具的价格问题得到飞跃式的发展后,释放了国内照明行业广大的市场空间。相比于国内市场,国际市场一直都比较规范、稳定。


  阿拉丁新闻中心:您如何看待LED驱动电源在未来的发展趋势?2015年,艾维的整体的战略规划和部署有哪些?


  张从峰:一部智能手机 = 一部传统手机+ 一台电脑 + 一台路由器 + 一台数码相机 + N张银行卡 + N部遥控器 + ……;智能手机还在不断地谱写自己的传奇,LED驱动电源未来的路在何方?能否再次颠覆上述传奇?有人怀疑,有人期待。艾维新能源作为智能控制、智慧照明的拥护者、践行者,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会继续在智慧照明、智慧生活方面做好规划及部署,并逐步将艾维的产品、解决方案全面市场化,让更多的客户分享智慧照明带来的便利与希望。


  阿拉丁新闻中心:面对未来,针对LED产业,您有没有一些想说的话或者一些思考能与大家分享?


  张从峰:面对未来,艾维人每天都在思考四个问题,我也很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探讨:“什么是创新?”,“什么是规划?”,“怎么合作?”,“如何共赢?”。


  很多企业谈创新,却不知从何下手,也不知道在何处落脚。技术上需要创新、生产工艺需要创新;营销模式要创新、服务意识要创新;产品定义要创新、战略规划要创新;……这些都是创新的着眼点,但是,所有的创新都要回归其最本质的任务:解决问题。有些企业申请不少专利,却没有在实际产品中应用,也没解决实际问题,除了偶尔拿出来宣传外,大部分时间束之高阁。这样的创新是没有价值的,没有解决问题的创新算不上创新。


  什么是规划?怎么合作?如何才能共赢呢?


  简单讲,产品定义需要规划,战略部署需要规划,拍脑袋做不出好规划。


  一锤子买卖,称不上合作!信任才有可能共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