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照明频上质量黑榜!谁之过?

2014-12-22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期,我国多地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了灯具产品质量抽检行动,对消防应急灯、家居灯具等产品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我国多地灯具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产品质量令人堪忧。

  近期,我国多地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了灯具产品质量抽检行动,对消防应急灯、家居灯具等产品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我国多地灯具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产品质量令人堪忧。

  品牌产品也遭殃。品牌产品一贯以“质量好,放心用”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然而近期却有少数品牌产品“频上黑榜”。品牌是企业长时间积累的“无形资产”,并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和认可。因此,企业更应严把产品质量关,才对得起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笔者认为,无论品牌企业或是新兴企业,都应坚守诚信做好产品,后果不能让消费者来承担。

  产品不合格率高。在企业生产当中,因生产环节的复杂性,最终成品难免出现质量问题,这也是允许企业出现小概率不合格产品的原因。近期,照明行业频频曝出灯具产品质量不合格消息,并且呈现“多批次”、“高概率”等特点。究其原因,LED行业发展迅速,大量企业涌入LED行业,但企业技术参差不齐,部分生产出来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在所难免。

  区域覆盖范围广。据了解,灯具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出现于我国多个省市,这也反映了我国各地灯具产品生产、监督和管理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面对产品质量问题,企业需加强自身管理和技术,政府相关部门更应出具相关管理制度,在全国范围内加强监管。

  广东曝灯具不合格名单

  近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对消防应急灯具产品质量开展了抽查,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3%,其中惠州雷士榜上有名。

  云南公布76款缺陷商品

  日前,云南省省工商局公布今年第二批有缺陷商品,包含了灯具、电吹风、壁纸、涂料等76款商品。其中,灯具的缺陷在于内外部接线不达标。

  浙江曝灯具不合格率7.5%

  12月9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透露,该局抽查了杭州、宁波等8个地区107家企业的107批次灯具产品,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率为7.5%。

  湖南灯具不合格率9.5%

  据报道消息称,近期,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27类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其中,照明灯具抽查84批次,不合格产品8批次,产品不合格率为9.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