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宝安区今年年产值预计突破800亿元

2014-12-18 作者: 来源:宝安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日,由宝安区经济促进局主办的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主题沙龙在宝安区高新奇产业园举办。政府搭台,高校专家、企业精英相聚沙龙,共话产业发展大势,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专家预计,宝安半导体照明产业年产值今年将突破800亿元。

  昨日,由宝安区经济促进局主办的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主题沙龙在宝安区高新奇产业园举办。政府搭台,高校专家、企业精英相聚沙龙,共话产业发展大势,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专家预计,宝安半导体照明产业年产值今年将突破800亿元。

  半导体照明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速度更是居全国首位,业内有“中国LED看深圳,深圳看宝安”的说法。2013年,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产值规模突破2576亿元,其中,深圳企业占全国比例的40%以上,仅宝安区企业产值规模就超过610亿元,占国内产值比例23.68%以上,其中上游芯片产值4亿元、封装产值60亿元、应用546亿元。

  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何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可元表示,一方面,是在LED基础上做好智能照明,实现智能家居的功能;另一方面,要开拓功能性照明的应用,包括用于医疗、保健等方面。晶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文作出了形象的比喻:如同过去手机只能打电话,现在通话则只是手机的功能之一。以照明为基础,实现功能多样化以迎合智能家居时代,半导体照明产业前景广阔。

  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洺锋分析了半导体照明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并指出LED显示屏的专利技术掌握在中国人手中,可以在行业上引领全球,未来仍有较大的市场潜力。龚文则对室内小间距显示屏充满信心,预测到2017年将达到350亿元的市场规模。

  目前,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企业有近800家,5千万元以上规模企业突破200家,其中上市公司3家、拟上市公司4家,预计未来五年内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上市公司将突破10家。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产业年产值2014年预计将突破800亿元,年创利税将超过80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