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吴长江入“局”所持德豪润达股份去向成谜

2014-12-18 作者: 来源:华夏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雷士照明吴王之争因吴长江被刑事拘留告一段落,紧接着,遭德豪润达冻结的吴长江所持前者股份将如何处置成为焦点。

  从“全武行”到“口水战”,扯皮了近4个月的雷士照明吴王之争最终有了下文。12月16日,广东省惠州市政府相关人士证实,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已于12月12日在北京被惠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至此,雷士照明吴王之争因吴长江被刑事拘留告一段落,紧接着,遭德豪润达冻结的吴长江所持前者股份将如何处置成为焦点。

  吴长江被拘

  在雷士照明吴王之争已经进入法律层面的关键时期,近日的一则吴长江被惠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的消息再度打破了双方对峙的局面。

  12月16日,广东惠州市政府相关人士证实,吴长江被刑事拘留确有此事,但惠州市公安局相关人士未透露吴长江被刑事拘留的具体时间。而吴长江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为此事,经侦支队还成立了专案小组,直到上周他们飞到北京将吴长江带走,现在他人(吴长江)关在惠州市公安局看守所里。”上述惠州市政府人士证实说,惠州市公安局10月份已对吴长江以挪用资金罪名立案,涉嫌挪用雷士照明约1.73亿元资金。

  而这一切也是雷士照明吴王最初分道扬镳的原因。

  相关资料显示,吴王雷士照明股权之争源于8月8日,雷士照明一纸公告更将这场“内斗”推向公众视野。

  8月29日,雷士照明股东大会在香港如期召开,董事长兼临时首席执行官王冬雷在会上表示,临时股东大会以95.8%的比例初步同意罢免吴长江在雷士照明董事等相关职务。

  而在4天前,吴长江也以雷士照明董事会罢免其首席执行官有违董事会议程为由发起诉讼。9月10日下午,王冬雷一方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指责吴长江违规进行担保,可能使雷士照明遭受1.73亿元的巨额损失。10月22日,惠州市公安局认为吴长江等人涉嫌有犯罪事实发生,立挪用资金案进行侦查。

  随后,两人“口水战”一触即发纷纷拿出杀手锏,一时间该事件瞬间由“口水战”上升到法律层面。

  对此,多位采访的业内人士分析说,此次吴长江被惠州市公安局拘留,最大的可能就是跟一个贷款担保有关,未来吴长江是否会被公安机关立案,预计30天内或将有结果。

  所持德豪股份迷局

  随着吴长江立案的消息一样惊爆市场的还有吴长江在德豪润达的股权被冻结。

  12月16日,德豪润达发布公告,吴长江持有的公司1.3亿股被司法轮候冻结,轮候期限为24个月。截至公告日,吴长江持有公司股份1.3亿股,占总股本的9.31%,全部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