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从“跑路潮”频现谈:供应商与经销商如何保护自己?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4-12-16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凤光,领跑了;巨亮,失联了……如今再谈“跑路”或是“失联”,行业似乎已有些麻木。但那些受过伤害的人们不该遗忘,如何规避风险、保护自己?毕竟未来的路还漫长着呢!

  凤光,领跑了;巨亮,失联了……如今再谈“跑路”或是“失联”,行业似乎已有些麻木。但那些受过伤害的人们不该遗忘,如何规避风险、保护自己?毕竟未来的路还漫长着呢!

  供应商说

  供应商应多“考”企业

  中山同尔照明总经理 罗强

  面对行业频现的“跑路”现象,供应商在选择合作企业时,应对企业进行全面评估,包括企业的规模、定位、销售、渠道、负责人等。

  供应商在与企业签订采购合同时,应要求企业提供相关的法律文件,如营业执照、合作文件等;正式下订单时,需按照正规手续办理,对无法评估的企业客户,供应商尽量以现金交易方式。同尔照明有一项规定:订单超过一定金额,将要求以现金方式进行交易,以规避风险。供应商与客户签订合同后,应对客户进行回访,多与客户保持沟通,预测和把握客户的动态等。

  如不幸遭遇企业“跑路”,供应商应当通过多种合法途径捍卫自身权益,如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补偿、通过政府部门协助等。

  诚信是合作的根本

  佛山雪弗莱灯业营销总监 雷诺

  供应商选择合作企业时首先应以“诚信”为第一原则。雪弗莱在选择合作企业时,要求合作企业必须具备良好的信用体系,因为良好的信用体系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关键。

  供应商在与企业合作时,必须与企业签订合同,合同是维护自身利益的重要法律保障。同时,供应商还要对企业的还款状况进行全面评估,了解合作企业的资金以及信用状况。当合作企业“跑路”时,供应商必须采取法律手段去保护自己的权益。

  经销商说

  专心做好现有品牌

  武汉天翔灯饰木林森专卖店负责人 王珊

  近年来,在照明行业,企业跑路、收购、整合等新闻时有发生,这是行业洗牌的必然结果,未来还会有更多类似现象出现。

  企业跑路受伤最大的是代理商,分销商的压力相对较小。经销商选择合作企业时,不仅要看企业的发展状况,也要看企业产品在市场的反应。小企业寻找合作商家,更多考虑的是其短期的零售利益;而大企业的生存与其产品研发、运营模式等息息相关。在我看来,照明行业的洗牌只是暂时的,我们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现有品牌,专心销售工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