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大佬”勤上光电违规被查 发布退市风险提示

2014-12-15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12月12日晚间,12家深市上市公司集体对外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东莞上市企业勤上光电榜上有名。

  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12月12日晚间,12家深市上市公司集体对外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东莞上市企业勤上光电榜上有名。证券业人士认为,这可能会影响到公司股价,提醒投资者警惕风险。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正积极配合调查,但公司运营情况正常。

  因信息披露违规被调查

  仅12月11日、12日两天,沪深两市就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发布存在退市风险的提示,勤上光电也在其中。据悉,这是依照上月中国证监会实施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而进行的。

  勤上光电发布的《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中披露,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据笔者了解,勤上光电在12月1日已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被正式介入调查。

  根据公告,如果勤上光电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3.2.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据了解,如实行退市风险警示30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公司股票将被停牌,直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在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公司股价或因此波动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某知名券的工作人员表示,警示公告发布对勤上光电的股价会有一定影响,甚至导致大幅下跌。但他表示,证监会只是对该公司实施风险警告,不至于责令其退市。

  据了解,12月12日,10家被立案稽查的沪市公司发布警示公告后,公司股价全线暴跌。创兴资源和上海物贸双双跌停,青鸟华光大跌8.31%,五洲交通和大元股份分别大跌7.29%和6.99%,可见这一利空消息对于公司股价的负面影响。

  “目前,某些公司为了上市,或存在造假、信息披露违法等手段。而证监会为了树立自身权威,整顿A股市场的秩序,加强退市制度,或能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另一名业内人士说。

  国泰君安的一名工作人员认为,本次由证监会为主导的调查有利于完善退市制度,在短期内,或会牵出一系列造假、不诚信的公司问题,造成市场的恐慌,但从长期来看,有利于整顿A股市场。

  国泰君安机构研究部周伟胜建议,公司退市或会使其股价下跌严重,对此,投资者投资要谨慎,尽量选择诚信的公司股票。“若某公司出现不寻常的业绩猛涨和暴跌,或有造假的嫌疑;另外,建议建立长效的机制,若公司退市,证监会能给予投资者相关的补帖,或向法院申请赔偿。”

  回应

  勤上光电:积极配合调查,暂不引起相关影响

  勤上光电上一次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要追溯到2013年5月4日,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媒体质疑。

  今年5月13日,勤上光电公告了证监会的调查结果和处罚结论,监管层责令勤上光电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高管李旭亮罚款20万元。当时,广东证监局对其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认定勤上光电存在三项违法事实,涉及内幕交易未披露、内销客户未披露等,关联交易金额约达7852万元。

  12月13日,笔者联系到勤上光电董事会秘书段铸,对于本次发布退市风险警示提示公告,他认为,这不是个别现象,不是指针对勤上光电的,这是证监会的例行行为。

  段铸称,目前勤上光电正积极配合证监会调查,并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每月至少披露一次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若公司被认定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问题,公司会按照规定和要求整改。

  “现阶段公司的运作正常,不会因风险警告而引起相关的影响。另外,公司的运营和股价没有直接的关联。我们也无法评判风险警告是否影响公司的股价。”段铸说,在交易自由的情况下,投资者是否出售该公司的股票也是个人行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