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直击】2014年法国里昂灯光节盛大开幕:灯光普照 流光溢彩

2014-12-08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2月5日,法国里昂灯光节盛大开幕,此次灯光节为期四天,吸引邻国的瑞士、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乃至全世界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节日期间由于游客太多,以至于方圆200公里的酒店全部爆满。根据里昂灯光节主办方公布的数据...

  12月5日,法国里昂灯光节盛大开幕,此次灯光节为期四天,吸引邻国的瑞士、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乃至全世界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节日期间由于游客太多,以至于方圆200公里的酒店全部爆满。根据里昂灯光节主办方公布的数据,近年来,灯光节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数百万游客,预计在2014年灯光节举办的4天时间里,里昂将会接待200万至300万慕名而来的观众。

  现场报道:

  当晚17:30分,整个节日在主题为“夜之梦”的摩天轮灯光秀中拉开序幕,随后上演“夜的节奏”、“烟火表演”、“色即无”等主题灯光秀,如梦如幻,人流如潮。尽管当天气温在2至5 摄氏度,但人们热情洋溢,里昂市内的主要街道已经完全变成了步行街,到处洋溢着节庆气氛,街上行人用灯光装点一身,儿童穿行其间。

  灯光节期间里昂全城蜡烛、灯光普照,同时为了不影响灯光效果,整座城市的路灯都临时包上红色外模,以便于呈现出更好的灯光效果。在白天,整个里昂恍若灯具的海洋,整座城市被各式各样的灯具装点一新;在夜晚,整个城市如梦如幻,流光溢彩。

  记者了解到,此次灯光节时间分别为12月5日(周五)、12月6日(周六)晚上18点至凌晨1点、12月7日(周日)晚上17点30分至凌晨0点、12月8日(周一)晚上18点至凌晨0点,其中节日的高潮在8日呈现。当天,里昂人会在窗前点燃一支小小的蜡烛,装点城市每个角落,让经过的每一个人倍感温暖。

  节日传说:

  据了解,里昂灯光节(Fête des Lumières)是法国里昂的一个宗教节日,每年12月5日开始,一般持续四天。灯光节时,里昂的每户居民都会在自家窗户外摆放点着的蜡烛,以营造满街烛光的效果。同时,城中的宗教场所或一些公共场所也会摆放蜡烛。其中最有名的地点包括富维耶圣母院和沃土广场。每年有超过四百万游客来到里昂观赏灯光节,为此,近年来不少公共建筑在灯光节时会设计特殊的灯光效果,以增加节日气氛。

  里昂“灯光节”的来历,比较有名的是“鼠疫”说和“普鲁士攻城”说。在第一种传说中,中世纪里昂城里肆虐的鼠疫夺走很多人的生命。1643年,为了拯救城市,当地官员和贵族向圣母马利亚祈福,不久瘟疫就销声匿迹了。里昂人为了感恩决定在每年12月初点燃窗前的小蜡烛。另一个传说是,1870年普鲁士人在攻下法国城市第戎后继续南下,包围了里昂城。兵临城下,里昂人向圣母祈祷,如果里昂城躲过一劫,则为圣母重修一座大教堂。果然,普鲁士人退兵,于是人们开创“灯光节”来纪念圣母。

  据史料记载,真正的“灯光节”的由来更具传奇色彩。1852年,里昂人重建大教堂的钟楼,并重塑圣母马利亚的镀金铜像。原计划在当年9月8日即圣母诞生日举行纪念活动,但是索恩河突然涨水,纪念活动不得不推迟到12月8日。孰知12月8日上午,里昂下了一场特大暴雨。正当大主教准备宣布再次推迟纪念活动、里昂人也变得垂头丧气时,大雨在傍晚时分终于停下来,天空完全放晴。兴奋的人们纷纷在窗前点起蜡烛,并走上街头载歌载舞。满城的烛光直到次日天明才渐渐熄灭。自此,12月8日就正式定为“灯光节”的开始日,并最终演变成一个世界著名的节日。

  据了解,里昂4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0多万,沿河两岸建城,依山傍水,是法国第二大城市,在人口和面积上与中国灯饰之都——古镇有很多相似之处。目前古镇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星光联盟、光立方等灯光秀主题高端灯饰卖场,如若举办全球灯光节,必定全城精彩纷呈、狂欢盛典,吸引百万人品灯,万国来朝。

  灯光赏析:

  灯光节期间里昂大街

  建筑体灯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