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市场调研:LED吸顶灯领跑沈阳家装市场

2014-11-28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中国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家装市场上,传统的白炽灯已举起了“白旗”,节能灯的发展也走向了下坡路,取而代之的是新型的节能LED光源产品。在沈阳,LED吸顶灯在所有灯饰产品中崭露头角,为广大经销商带来了令他们欣慰的销售量。但同时,LED吸顶灯也面临着许多困境。

家装市场上,传统的白炽灯已举起了“白旗”,节能灯的发展也走向了下坡路,取而代之的是新型的节能LED光源产品。在沈阳,LED吸顶灯在所有灯饰产品中崭露头角,为广大经销商带来了令他们欣慰的销售量。但同时,LED吸顶灯也面临着许多困境。

今年以来,几乎所有的灯饰经销商都在对今年冷淡的灯饰行情叫苦,表示今年灯饰行业不好做,甚至众多经销商冒出了来年改行的念头。

灯具不好卖,行业压力大,是不是所有的灯具都面临着销量低的问题呢?事实并非如此,在众多灯饰产品分类中,LED吸顶灯将新型的LED冷光源与传统的吸顶灯罩相结合,自今年年初在沈阳市场销量走俏,如今已成为沈阳照明行业家装照明的领跑者。

虽然整个灯饰行业不景气,LED吸顶灯却在所有灯饰产品中崭露头角,为广大经销商带来了令他们欣慰的销售量。

近日,笔者走访了沈阳各大灯具市场,了解了LED吸顶灯在沈阳市场的销售情况和畅销原因,以及在今后的发展中要面临的诸多压力和问题。

迎合时代发展趋势选择LED

传统的白炽灯向市场举起了“白旗”,节能灯的发展也走向了下坡路,取而代之的是新型的节能LED光源产品。如今,LED灯具已经逐步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灯具光源,选择LED产品已经变成一种趋势。

“现在消费者非常喜欢LED产品,许多人进门先问吸顶灯是不是LED的,一旦不是的话,消费者就不会继续选购了。这里边有绝大多数顾客选择LED是因为知道它更省电更节能,但也存在一部分人在‘随波逐流’,因为他们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LED,但也会跟着别人去选择。”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张士专卖店负责人周广金告诉笔者。

价格适中迎合广大顾客需求

据笔者调查发现,市场上的LED吸顶灯价格范围基本上在60至700元不等,绝大多数处在100到40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区间符合绝大多数工薪阶层的消费水平。

“来选购LED吸顶灯的顾客一般不会纠结价格问题,因为在当前的收入水平下,LED吸顶灯的价格并不高,比起水晶灯、欧式灯、中式灯等,这样的价格已经是非常低的了。”周广金如是说道。[NT:PAGE]

LED吸顶灯自身优势受青睐

LED吸顶灯罩采用PC板材质,不仅透光性好,而且光照柔和、不刺眼。这些LED吸顶灯的优势是传统吸顶灯比不了的。

“我店里经营的灯饰产品很多,除了LED吸顶灯以外,还有欧式灯、餐吊灯等类型。像欧式吊灯之类的产品,在丹东、朝阳等这些边缘城市销售状况较好,但是在沈阳市场上,吸顶灯更受消费者的青睐。主要原因是,这些边缘城市的房屋举架较高,很多能达到3米以上,但是沈阳室内的房屋建设楼层距离只有2.8米左右,为了节省更多空间、配合房屋整理的装修效果,顾客在选灯时不得不选择较扁平的吸顶灯。而且吸顶灯简单大方,在整体的室内装修中既提供了光照,又不会因为外形太花哨而喧宾夺主。”沈阳亨运灯饰总经理房春波向笔者讲述。

发展中面临大压力

虽然广大顾客对LED吸顶灯情有独钟,但是LED吸顶灯在今年的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在采访过程中,笔者了解到,吸顶灯市场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市场销量大,生产跟不上”;二第二阶段是“牌子已不少,各有各的份”;第三阶段是“竞争更激烈,大家抢蛋糕”,如今正处于竞争最激烈的第三阶段。

尽管今年LED吸顶灯市场看似红红火火,市场容量丝毫未减,这其中却带有一些“泡沫色彩”,众多中小型企业无开发、无营销,却不断地扰乱正常的经济秩序,导致市场上出现严重的“价格战”等之类的无序竞争现象,从国家质检部门近年来对LED吸顶灯质量的抽查结果也可以看出,LED吸顶灯企业太注重价格,而忽视了产品本身,产品质量令人堪忧,给消费者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隐患。

“你看我家这样的吸顶灯,虽然是我们公司自己设计自己生产的产品,按照常理来讲,这样的产品只能在我们店里出现,但是你看看外边大大小小的店铺,几乎都能看到这样外形的产品,但是却属于不同的品牌,而且质量上也存在着巨大差异。这就是无序竞争导致的相互模仿,这对整个灯饰行业很不负责,对广大消费者也是一种欺骗。”沈阳市至远达照明经销处店长王立影如是说道。

此外,除了市场的无序竞争给LED吸顶灯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压力外,LED吸顶灯本身的缺点也会制约自身的发展。“LED吸顶灯存在一个问题,在购买的过程中,顾客会考虑一旦光源换了,怎么维修的问题。的确,在LED吸顶灯的设计上,一个镇流器控制着多条灯带,一旦镇流器坏掉了,就会导致大面积的灯珠不亮。”沈阳亨运灯饰总经理房春波如是说道。

消费群体也在不断变化,90后在慢慢崛起,正逐渐成为灯饰行业的主要消费群;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发展和普及,电子商务的盛行进一步加剧了传统销售模式的压力;再加上灯饰行业专业市场不断增多,专卖店数量急剧上升,越来越多的现实问题摆在广大经销商面前,尤其是今年,随着整体楼市情况不太乐观,灯具市场也会遇到销量锐减的问题,包括LED吸顶灯在内的各类灯具销量减少,广大经销商在叫苦的同时还在极力寻找突破重围的商机。

“在我看来,目前在沈阳市场上,LED吸顶灯始终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最起码现在LED吸顶灯始还于销量领先地位,所以我对LED吸顶灯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的,一定会坚持做下去。我始终认为,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不要盲目听别人说什么,要坚持自己所选择的!”房春波如是说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