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海峡两岸第二十一届照明科技与营销研讨会”日前于武汉召开

2014-11-27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次会议以“照明科技与营销”为主题。海峡两岸照明界的专家、企业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我国台湾地区代表40余人。中国照明学会徐淮理事长,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陈金锡名誉理事长、林庆源理事长,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办公室吕芳副主任出席了本次大会。

  经中国科协批准,2014年11月20-22日,中国照明学会与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在武汉市共同举办了 “海峡两岸第二十一届照明科技与营销研讨会”。本次会议以“照明科技与营销”为主题。海峡两岸照明界的专家、企业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我国台湾地区代表40余人。中国照明学会徐淮理事长,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陈金锡名誉理事长、林庆源理事长,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办公室吕芳副主任出席了本次大会。

  21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由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秘书长李辉阳共同主持,中国照明学会徐淮理事长、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林庆源理事长分别代表两会致辞。

  会议报告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大会特邀演讲,由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刘世平、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监事会召集人姚文先生共同主持。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办公室吕芳副主任报告了“中国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政策及进展”,台湾工研院绿能所胡耀祖所长报告了“台湾节能政策推动与科技发展”,清华大学杜异教授报告了“光环境设计与大众视觉审美”,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陈金锡名誉理事长报告了“照明企业领导者对战略人才的管理与应用”,上海威廉照明电气有限公司俞志龙总经理报告了“超量子理论在LED照明中的应用”。另外,台湾科技大学萧弘清教授作了“可线性自动仿真全日色温控制之智慧型LED照明灯具设计”的报告,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韩秋漪博士作了“紫外LED研发和应用进展”的报告,中原大学设计学院袁宗南教授作了“照明科技与传统特色的探讨”的报告。

  21日下午会议分“照明节能的新技术、新产品”和“固态照明技术的应用与市场营销”两个主题在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共进行了22个专题报告,报告分别由大陆和台湾的专家交替进行,内容涉及照明领域的诸多方面,十分丰富,如:晶元光电郑惟纲先生的“实现LED无限可能——照明、农业、生医之应用”报告,介绍了LED在照明、农业、生医的应用及前景,并提出对于LED除了提升lm/W及lm/$外,必须有更多变革性的创新,如DC/HV LED、filament及减少封装等;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宋佳音博士分享了“太空之窗博物馆夜景照明设计”,并提出“让夜景照明更尊重建筑”的观点;大连工业大学光子学研究所贺晓阳副所长报告了“照明行业变革期营销新模式研究”,提出在半导体照明带来的未来照明产品形式和商业模式发生颠覆性变革的时期,照明企业需要有新的营销模式,并介绍了大连工业大学光研院创新设计服务模式;台湾明志科技大学工设系秦自强副教授报告了“从LED光源的兴起看见灯家具的创新与设计”,提出了LED灯家具的新蓝海产品设计策略,LED灯家具创新将跨领域整合光、机、电、热、控、色、形、使用者需求、设计本质等。其他报告同样精彩,与会人员反应强烈。

  第三阶段的会议由中国照明学会邴树奎副秘书长、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陈金锡名誉理事长主持。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康文杰副理事长、台湾科技大学萧弘清教授、工业技术研究院绿能所李丽玲博士分别代表分会场作了专题报告总结。乐雷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熊克苍总经理报告了“LED声、光、电整合智能控制系统及产品系统可靠性”,工业技术研究院绿能所李丽玲博士作了“探讨高效率灯泡的蓝光危害”的报告,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王伟博士报告了“LED道路照明应关注的问题”。之后,大会就“照明企业战略选择研讨”热点问题展开对话及提问。最后,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林庆源理事长作本届大会总结。

  图1大会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