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调研:照明市场份额大 普宁揭阳齐发展

2014-11-25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普宁市,16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养育着350万常住人口,号称“中国大陆人口第一大县级行政区”。小分队通过走访发现,普宁市当地商业气氛浓厚,在新城区随处可见正在兴建的楼房。普宁市经营照明灯饰的商家有68家,主要分布在流沙大道两侧和老城区的街道里,木林森、欧普、亿光、佛山照明、欧普、三雄·极光、长方、澳克士、俊朗、三华、雅点、TCL、视贝、三峰、丽比特、西顶、运吉等品牌已经进入该市场。

LED照明行业一干人之广东小分队离开沿海城市汕尾陆丰市,一路向东驱车来到揭阳普宁市。

普宁市,16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养育着350万常住人口,号称“中国大陆人口第一大县级行政区”。小分队通过走访发现,普宁市当地商业气氛浓厚,在新城区随处可见正在兴建的楼房。普宁市经营照明灯饰的商家有68家,主要分布在流沙大道两侧和老城区的街道里,木林森、欧普、亿光、佛山照明、欧普、三雄·极光、长方、澳克士、俊朗、三华、雅点、TCL、视贝、三峰、丽比特、西顶、运吉等品牌已经进入该市场。

小分队拜访了亿光普宁总代理、立信佳照明总经理何斌俊,何总向小分队介绍,他是广东省第一家签约亿光照明的经销商。当他看到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出台和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之时,他认为在这大环境下,照明行业肯定会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所以就转行做照明。在参观光亚展的时候,看到了亿光在《大照明》周刊上大篇幅的广告,何总就有意识地去了解亿光。何总在得知亿光的芯片和封装在世界照明行业中有巨大优势,才最终下定决心和亿光走到一起。何总对亿光大赞有加:“亿光的光衰少,我推起来十分有信心。”。

何总还表示,他在主推亿光产品时花了不少心思,如在某个学校工程项目的谈判阶段,我们就在该学校选择一间教室作为亿光产品安装试点。试用一个月之后,分别查看试点教室与其它教室所用电费情况,并且回访该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实际体验感受,以事实对比的方法,拿下了不少工程。以同样的方法,何总也尝试了一些工厂照明,同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像GOOGLE、广汽、CUCCI等品牌工厂或仓库工程都用上亿光照明LED产品。当然,这与亿光产品质量密不可分,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实际认可。

此外,明兴灯艺馆总经理黄俊晓则是参加服务于建材行业的“冠军联盟”的商家联合的形式,也在普宁县打响了自己的知名度。而在繁华的广达北路,经营着琪豪、欧普、三峰的茂华灯饰拥有着850平方米的铺面,是当地实力雄厚的商家之一。其总经理苏俊平就近期部分古镇厂家跑路的现象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表示,从这些现象中,看到诚信经营的重要,并且要随时调整经营理念,才能适应行业的发展。

结束了普宁市的走访,小分队历经30多公里山路,赶到了揭阳惠来县。惠来县,总面积1253平方公里,全县总人口约110万。

据了解,惠来县有大小照明灯饰商家32家,汇集木林森、亿光、三雄·极光、佛山照明、嘉美、TCL、曼华、视贝、乔森、朗能、冠华等品牌,主要分布在南门西路、南环西路和汽车总站附近。专业经营照明灯饰的经销商6家,其余都是揉合了五金或建材行业其它业态的非专业商家。

据了解,位于华强广场的鸿升灯饰于2012年开始经营亿光LED照明。据店员郑梅娟介绍,亿光的产品在惠来市场反响很好,要不是亿光照明的产品线可以更加全面和完善,我们鸿升灯饰160平方米的店铺会全部经营亿光。“经过调整后的亿光,在产品品质提升的同时还下调了价格,其性价比更为贴近惠来的市场情况。”郑梅娟告诉笔者,为了更好地推广亿光,老板郑鸿升的手机彩铃也换成了介绍亿光的广告彩铃。我们还获悉,由于LED越来越深入人心,雷士、欧普等传统照明品牌在惠来市场越来越被消费者淡化,如此市场情况值得我们深思。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