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照明人士舌战 如何直面O2O模式的困境与变革

2014-11-24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淡定,然后顺势而为

深圳洲明瀚源照明副总经理 梅志敏

虽说洲明瀚源做照明电商已有一些时日,但我们一直很勤奋,对“O2O“模式不停地进行研究、探索,目前我们还在摸索阶段。在我们看来,照明企业要发展“O2O“模式,除了在线上要做出点成绩出来外,还要充分整合线上和线下甚至是跨界的资源。

此外,企业的良好心态很重要,尽管现阶段困难不少,但只要坚持、专注,就能少走弯路。作为企业,要比商家更了解客户,要比客户更了解客户才能更好地把“O2O“模式运作起来。充分认清当下的形势,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出色。

用户价值是第一位

木林森照明董事长助理 朱云波

在我看来,无论是何种渠道,用户价值才是第一位的。在我的理解里,广义的“O2O“模式指的是平台式销售,而事实上,对于拥有强大线下终端能力的企业来说,平台式销售是战略的切入点。

作为企业,要帮助商家实现价值的最大化,要能给线下商家提供最优的,这才能被商家、客户认可的。据我所知,目前,行业内做“O2O“模式的企业很多,但成功的不多。因此,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走自己特色的路,结合木林森强大的线下终端能力,真正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价值最大化。

平台化的企业有未来

珈伟股份、品尚照明副总裁 刘克锋

目前,“O2O“模式备受关注,在我看来,作为照明企业,要顺势而为,只要有机会,可以运用优质平台把产品、渠道、供应等方面都融合到这一模式上来,只有不断地尝试、探索,才可能有机会脱颖而出。

在我看来,企业要做好“O2O“模式需要具备的是:1、企业本身的完善机制;2、足够的线上购买力;3、善于利用大数据,这是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充分应用。企业要实现平台化,不仅仅要寻找优质的平台,并与之形成良好互动,还有充分利好现有资源,使之为企业发展“O2O“模式所用。

不仅要线下,还要有线上

佛山照明副总经理 解庆

我今天之所以来到论坛上,并带着学习的心态来,是因为我甚至当前互联网趋势不可逆转、电商蛋糕越做越大、“O2O“模式横空出世……这一些都是近几年行业发生的变化,而作为照明行业的品牌企业,佛山照明也密切关注着。

作为中国灯王,佛山照明拥有非常强大的终端网络,网点遍布全国,这对于发展“O2O“模式的框架来讲,这是非常明显的线下优势。因此,目前,佛山照明需要做的是更好地做足线上的功夫。

在“O2O“模式变革这一问题上,佛山照明会坚定不移地投入,以求在行业发展的新时代,继续保持行业优势。

急需变革,更需合作

光为照明董事长 周檀煜

作为LED照明企业的一份子,光为照明及我个人一直很关注行业发展的动态,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顺着大势而动。关于“O2O“模式,我近期研究得比较多,还特意去参加相关的培训班,之所以这样做,我是深刻地意识到:渠道变革势在必行,“O2O“模式强势来袭……

每个人心中的“O2O“模式都是不一样的,因为理解不一样,呈现出来的东西就会不一样。鉴于目前LED照明行业还没有做“O2O“模式的成功例子,我觉得要多想其它行业的企业学习,甚至可以形成跨界合作。

“O2O“模式改革是一场长跑,就看谁能坚持到终点了,我们拭目以待吧![NT:PAGE]

厂商需把握好每一次渠道变革

珠海绿金光电董事长 张言彬

“O2O“模式是照明行业的一场渠道变革,这场变革的所涉及到的内容包括产品、技术、服务等多方面。在我看来,“O2O“模式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传统渠道上浮到互联网渠道的过程,而是带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下沉到传统渠道的一个过程。

当前,不少企业在“O2O“模式的运营上花了更多心思、投入更多精力,一方面说明了“020“模式的确是当前产品销售渠道的一种有力补充,一方面也说明了在互联网的大力发展下,传统渠道的作用已经远不及以前强势了,厂商在经营过程要灵活变通,把握好每一次渠道变革的机遇,唯此,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下生存得更好。

专注、专业更容易成功

中山一声喊照明总经理 贺平

对于企业发展来说,“专注“、“专业“是最能接近成功的途径之一。一声喊致力成为国内最专业的照明灯具连锁配送公司之一。目前,一声喊照明灯具连锁配送实行全球连锁化经营模式,在各地区的网点严格遵循连锁专卖理念,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形象。同时,在经营中做到形象标准化、经营一体化、管理规范化、竞争有序化。在专注连锁配送的情况下,一声喊的还将为消费者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并将服务做到极致,让一声喊的客户能更好地体会到“服务就是一声喊“的温馨。

企业进军电商领域需谨慎

佛山品一照明董事长 梁荣华

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摸索和沉淀,近两年,品一照明在电商领域的表现引起了行业的关注。但是,我认为,目前电商的发展尚不够完善,企业在进军电商领域之前,一定要弄清楚企业发展电商的目的和怎么去经营好电商。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在线上销售,适合在电商平台销售的产品是否有足够的优势来吸引消费者。所以,对于电商,企业要持谨慎态度,只有这样,在投入后才会有所收获。

多方借力为深圳企业搭建O2O平台

深圳LED品牌联盟会长赵小明

深圳LED品牌联盟的最大宗旨是为更多深圳的内外销企业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并借助品牌联盟的各方资源,为企业在渠道建设上提供更多便捷。我们把渠道分为4类:传统流通渠道、传统非流通渠道、海外渠道和隐形渠道。通过不断摸索我们发现,要把传统流通渠道和隐性渠道的优势结合起来的一个关键点就是“O2O“模式。因此,此次深圳LED品牌联盟与河北华北城的合作,就是希望借力华北城在O2O领域的优势资源,为深圳的企业搭建一个线上、线下打通的优秀平台。

发展O2O要“谋定而后动”

广东光博汇董事总经理 郭修

互联网的发展为“O2O“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现阶段不少厂商对O2O的认知也在加深。厂商在发展O2O时要做到“谋定而后动“,因为现阶段“O2O“模式仅仅解决了产业链末端的销售问题,产业链上游的制造、供应、资金链等问题O2O尚不能很好地涉及。因此,厂商在发展“020“模式时,要明确自身的实际情况,如何更好地将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的优势相结合,实现传统渠道和电商渠道“两条腿“走路是现阶段厂商在发展中必须要坦然面对的问题。

“O2O”模式要及早做准备

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 蔡洪波

根据近几年的行业发展及近期的照明企业的“双十一“成绩看来,电商早已不是趋势,而是现在。而近两年被行业人士提及最多的“O2O“模式也是为行业人士所探究。此次的O2O大会就是要向行业发出信号,新渠道——“O2O“模式的变革已扑面而来了,各企业主要及早地做好准备,适应潮流发展,把握市场步伐。

现如今,行业内纯电商、纯线下渠道的企业都面临着变革,它们都显得焦虑不安,皆在积极探索出路。众所周知,“O2O“模式是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效结合,是区别于零售渠道、工程渠道等模式。因此,未来,企业要实行渠道变革,“O2O“模式是它们面临的不可避免的话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