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企业应如何把控“多元化”节奏

2014-11-21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是不断的向外扩张,攻城略地;还是做好主业,守好在核心优势领域的市场江山?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专业化与多元化是企业不可回避的问题。

  纵观多行,多元化的扩张渗透于每一个领域。

  如小米,不仅做手机,还做电视、盒子、WiFi以及智能手环;乐视不仅做电视,盒子,也准备做手机、汽车;还有跨界更厉害的,如服装企业做金融、房地产等……

  当诸多外来者伺机攫取LED照明产业未来可能带来的红利时,LED照明企业也在围绕主营业务,不断地开疆扩土。

  LED照明相关研究报告2014-2018年中国LED照明产品行业投资潜力分析及风险预测指导报告

  2014年7月2014年版LED照明项目融资商业计划书2014-2018年LED照明行业风险投资态势及投融资策略指引报告2014-2018年中国LED照明行业竞争格局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123  是不断的向外扩张,攻城略地;还是做好主业,守好在核心优势领域的市场江山?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专业化与多元化是企业不可回避的问题。

  “多元化和单元化是互相包容的,或者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但到底该如何发展,这需要企业首先做好定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只有先做好定位,才能有后一步的思路和战略,如果选择做多元化发展,再考虑如何控制它的发展范围。

  “对于照明行业当前的企业来说,更多的应该是坚持将自己的主业做大做强,毕竟照明市场的空间本来就很大,只有在这个空间做的够好,才有实力去做第二个领域。”该人士表示。

  如果选择多元化扩张,那么企业在多元化的过程中又该如何把握好这个度?

  在照明行业,不乏在多元化业务方面取得巨大成功的企业。如目前占据照明龙头地位的国际型企业如飞利浦、欧司朗、GE等公司都可谓是多元化业务的典范。他们在其他领域的扩张,并没有影响到其主营业务的发展。

  但是也有一些大型跨国公司为了分散风险,看好其他领域的高增长性,采用业务多元化经营战略。但由于摊子过大或不熟悉非相关领域,导致收益降低。

  于是,“瘦身”成了他们的选择。如西门子日前就退出家电业务,通用电气也把家电业出售给伊莱克斯,索尼砍掉自己的笔记本业务等。

  在LED行业也会面临同样的情况,由于经营不当,资金不足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多元化战略并未为主业分忧,反而成为企业的拖累,就像沈阳方大的LED照明业务不得不被迫中止。

  “企业走多元化扩张,最重要的是要想一下是否在这个行业中做到最好了。要进入的行业,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足够的资源、渠道、管理能否跟得上,还有人力等因素都要综合考虑清楚。”这位人士表示,此外就是不同的行业有没有冲突,能不能相辅相成,如果是完全孤军作战,会消耗自身的资源。

  “在企业扩张的过程中,多元化还有一个核心的问题是竞争资源能否延展到你要进入的领域,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则是品牌的延伸力。”此位人士表示,如果品牌能够在企业延伸的行业或领域展现足够的内涵和号召力,这或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无论是通过资本运作手段并购整合弥补自身短板,还是在原有业务单元上进行延伸,又或是在新型商业模式方面的探索,都意味着LED照明企业在努力壮大自己,在向着百亿级企业的梦迈进。在企业扩张的大道上,多元化发展的想法是好的,但更应该懂得“量体裁衣”。要不然,本想“不误正业”的扩张,可能方向选错了,而就真的误了正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