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台湾将斥资55亿更换LED路灯每年节电达6.4亿度

2014-11-17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台海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将成全球第一个全面淘汰水银路灯地区。台“行政院”宣布,明年起将斥资54.9亿元(新台币,下同),推动汰换水银路灯,全面装上LED灯,后年12月底全数汰换后,每年节电可达6.4亿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33万公吨。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将成全球第一个全面淘汰水银路灯地区。台“行政院”宣布,明年起将斥资54.9亿元(新台币,下同),推动汰换水银路灯,全面装上LED灯,后年12月底全数汰换后,每年节电可达6.4亿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33万公吨。

据报道,台“行政院长”江宜桦昨天核定“水银路灯落日计划”,“行政院”除补助地方政府设置LED路灯,也将以强制性法规明令禁止使用水银路灯,以达到全台水银路灯落日的目标。

台“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表示,当局预计在未来2年内投入54.9亿元,协助各地方政府在后年底前,将所辖69.2万盏水银路灯汰换为LED路灯,地方政府预估每年可节省11亿元电费、3.46亿元维护费,5年保固期内,地方政府可节省财政支出达到72.3亿元。

孙立群表示,这项计划是结合地方政府,以“节能绩效保证模式”及最有利标决标方式办理。得标公司装设LED路灯后,须保证灯具效能,可省下多少电,因此,招标方式是采有利标决标。

台“工研院”调查,换装LED路灯,道路照明质量提升,LED路灯平均发光效率约为水银路灯的3倍以上,寿命高达6年以上,也超过水银路灯寿命3倍。

孙立群说,当局自2008年起推动LED交通号志灯计划,使台湾地区晋升为全球第二个全面使用LED交通号志地区;同年并制订LED路灯标准(CNS15233),并推动LED路灯示范计划,参与试办城市如基隆、嘉义,均已换上LED路灯,由于性能大为提升,民众满意度也达8成以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