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陕西咸阳市计划3年时间内完成LED路灯替换工作

2014-11-17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华商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咸阳市抗战北路,工人正更换道路两侧的路灯,将原本24盏250瓦的钠灯更换为150瓦的LED灯。同时,在凌晨零时之后,将对部分路段实行单灯控制照明,这两项措施可实现年节约电费约100万元。

近日,咸阳市抗战北路,工人正更换道路两侧的路灯,将原本24盏250瓦的钠灯更换为150瓦的LED灯。同时,在凌晨零时之后,将对部分路段实行单灯控制照明,这两项措施可实现年节约电费约100万元。

部分路段将实行单灯照明

抗战北路共24盏路灯,原本使用的是250瓦的钠灯,由于这一路段路灯多在绿化树丛中,更换路灯的工作只能在白天进行。据咸阳市路灯管理处生产科科长徐留海介绍,新换的路灯不但不会影响照明,而且使用寿命更长,也更加节能,咸阳市计划用3年时间,陆续将全市路灯光源全部更换为节能光源。

据介绍,彩虹路、中华十字、汇通十字等原有132盏400瓦钠灯光源、241盏250瓦钠灯光源,在不影响照度的情况下,已经更换为快道150瓦、慢道50瓦的LED路灯,金旭路、秦皇路、渭阳东路、二号桥头路灯也已更换为LED光源。仅上述路段共更换LED光源7000余盏,这项措施年节约电费约68万元。

除此之外,咸阳市对部分路段实行单灯控制照明。以滨河西路为例,晚上10时之后,道路一侧慢道的路灯会关闭,凌晨零时后,这一侧快道上的路灯关闭。安装单灯控制器在迎宾路、玉泉路、咸通路等路段进行试点,共安装1200个单灯控制器,这项措施年可节约电费36万元,加上安装节能灯源,两项措施年节约电费约100万元。

19条背街小巷也装上路灯

据7月份统计,咸阳市共有12条道路有路无灯,随后咸阳市路灯管理处实施点亮百姓门前灯工程,目前,这12条无灯路段中的大部分路段已经亮灯,剩余部分路段路灯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解决电源问题。12条无灯路段中,秦月路、西货场路、沈平路、向阳路、陶院巷、劳动路已经亮灯,共安装路灯137组277盏。而剩余的学道门、朝阳二路南段、金山路、柳仓街等路段,路灯已经安装完毕,近期也可亮灯。

在消除有路无灯的基础上,咸阳市路灯管理处对背街小巷缺损路灯也进行新装和整修。11月初,咸阳市路灯管理处开始对东道巷、西道巷安装LED光源路灯。13日上午,工人在西道巷为新安装的路灯通电缆,预计下周东道巷、西道巷就可亮灯,周围居民便可结束没有路灯的生活。目前已经完成包括泉北四巷、泉北三巷、泉北二巷、县门巷7组等19条背街小巷路灯安装工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