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广州国际灯光节,谁才是大赢家?

2014-11-13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州国际灯光节是比较早的试验城市,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广州国际灯光节了。通过广州国际灯光节,广州这个城市各方面的参与人员都得到了什么呢?我站在一个LED照明从业者的角色分析一下,可能分析的不全面。

  国际灯光节这个灯光新玩法在国外已经做成了品牌效应,法国里昂灯光节和悉尼灯光节的艺术效果,充分带动人气,活跃区域氛围,提升了城市国际形象,国内一些城市也慢慢开始模仿引进国外灯光节这个概念,做得比较早的城市有广州、北京、天津、南京等城市。

  广州国际灯光节是比较早的试验城市,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广州国际灯光节了,每年接近这个时候,LED照明同行和广州市民都开始期待接下来11月中开幕的灯光节,外地城市的灯光节本人虽然没去参观过,不过看看网上或QQ群分享的照片,整体国内的灯光节大同小异,重点说说本人对广州国际灯光节的看法。

  广州国际灯光节,政府重视程度通过前三届来看,越来越看重了,今年灯光节的展出区域范围规模更大了,第一届政府+锐丰+良业+锐光+照明学会的运作模式,到了第二届就剩下政府+锐丰+照明学会为主了,第三、四届也是差不多这样的做法,政府出场地,企业牵头,学会组织作品的形式,最后结果看办了那么多届,总体是多赢的局面。

  通过广州国际灯光节,广州这个城市各方面的参与人员都得到了什么呢?我站在一个LED照明从业者的角色分析一下,可能分析的不全面。

  首先,受益的首先是政府,广州市政府,通过一年一届国际灯光节,提供场地和配套服务,不花钱或者说是花小钱办了件大事,有效的提升了广州的城市形象,吸引人流量拉动了经济消费增长,和谐了社会等等。

  第二,受益的是服务行业,每年灯光节的人流量都是相当庞大的,国内或国外过来广州旅游,顺便观看灯光节的人数估计不少,各行各业的服务企业都是闷声发大财的机会,照明同行不少也会过来广州参观考察学习的,来了广州,钱是必须要花的嘛。

  第三、受益的是主办方企业和协助协会,商人无利不起早,据说锐丰是跟政府签了五年协议的,已经办到今年第四届了,锐丰或怎么赢利这个还不好说,良业办一届就跑了,看来是要烧钱的,有些短线行为,觉得烧钱的玩法玩不起,有的企业是看长远的,短期烧钱可以收获长期的利益,锐丰就算灯光节不赢利,给政府办了这么件大事,在区域内一些项目,难道政府不会关照一下?这个大家也懂的了,国内做生意,关键还是关系,跟政府关系到位了,好办事,加上锐丰在筹备上市策划公关中,题材少不了的,这个题材一般上市公司还真没有。

  第四、受益的是赞助企业和方案设计师,赞助企业免费提供产品支持,看重的是推广了自己家的新产品新技术,日后做产品推广,还可以拉上广州国际灯光节这个名堂出来说说,大家就懂了,方案设计师也是为了自己出名,把自己的好效果配合新技术展示出来,名气做出来了,日后在行业混,会混出个名堂的。

  第五、最后受益的才是市民消费者,这个群体是最直接的受益群体了,晚上华灯初上的时候,约上女朋友或同事朋友,带上家人去花城广场周边逛一圈灯光节,呵呵,那才叫广州粤生活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