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明牌照明:摒弃同质化竞争 精耕细分市场

2014-11-05 作者:Weny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国内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他们是在自相残杀,破坏国内市场的氛围,明牌不参与这种恶性竞争,而是在细分的市场做好自己。

  白炽灯淘汰政策的逐步实施及节能灯补贴即将结束,各项LED企业利好政策正在进行时的中国大陆市场被业内视为最大的蛋糕,国内不少出口企业迅速调整战略方向,转舵驶向国内市场,以图分一杯羹。一直专注于海外市场开拓的深圳明牌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牌照明)也正在紧密部署这一市场规划。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近日于香港秋季灯饰展期间采访了明牌照明的总经理杨宇微,了解他们具体的战略部署,为同样处于市场调整初期的企业提供参考。

  据了解,明牌照明确切来说是今年才开始开拓国内市场,对这个“新晋”企业,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有何区别呢?对此杨宇微表示,“其实从市场角度来讲,两者没有什么区别。从明牌的市场定位的角度来看,国内的市场可分成三类:一是中山市场,二是深圳市场,三是其他市场包括福建、江浙等。中山市场注重价格的优势,深圳市场注重产品的设计及创新,其他市场是综合两者之间的优势。我们会以此划分市场,针对性推出LED应用产品,满足不同客户层次的需求。而在国内市场,渠道营销是重要的发展手段,明牌在国内市场还处于酝酿阶段,并没有国内市场营销的经验,也没有渠道。目前想通过蓝牙智能LED音乐灯这款灯打开国内市场,逐步加入其他产品的推广。”杨宇微坦言。

  专业定制 蓝牙智能LED音乐灯

  智能照明逐渐成为照明产品的主要趋势,但目前国内企业大部分是跟风起哄,推出标榜“智能”的LED球泡,但仅仅是局限于简单的手机连接灯泡进行调光调色。明牌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加入电子产品的元素,推出蓝牙智能LED音乐灯。

  与其他智能灯泡相比,这款蓝牙智能LED音乐灯更“专业”。它按照不同市场定位设置为几个专业的类别:孕妇使用的胎教灯、学前儿童的幼教灯,休闲音乐灯、宗教音乐灯等。休闲音乐灯也有部分企业推出,胎教灯、幼教灯、宗教灯是明牌特有的设定。胎教灯,需注重本身光的光谱及音乐的频谱对孕妇的影响;幼教灯,在内置的芯片加入小孩国学的技术教育,日常生活的知识、常识,让小孩打开这个灯,就能耳濡目染轻松吸收一些知识。针对性强,这是我们不同于其他智能灯的最大的特点,并且它已经内置一些元素在里面,可自动操作,相对更加智能。

  “这款产品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认证问题,从把一个电子产品转换成一个照明产品,它牵扯到不只是照明产品的认证,还有电子产品的认证。为此,明牌照明一直与力创进行密切的技术交流,也与澳大利亚公司进行整个方案的合作,通过他们的技术上的远程协助,解决我们的难点及认证的缺陷。”杨宇微表示,目前认证已经突破,这款灯的单价在200元左右,价格较高,但它不仅仅是一盏灯,而是集成了市场上流行的mp3\mp4功能,相对成本自然会增加。

  市场上智能灯种类繁多,并没有整体的标准,它的通用兼容性问题成为焦点。而在杨宇微看来则不然,“我并不希望这些产品能够通用,因为我的app及程序是针对自身的产品开发,如果它的通配性非常高,那核心技术很容易被人家抄袭。我们更专注于,产品进入这个家庭后,消费者能更加接受我的产品在他的家庭里的应用,持续性使用这款灯具。而且每一家产品都应该做出自己的特色,不可能千篇一律。”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