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雷士照明】王冬雷首度现身电视媒体 “雷士风波”难言之隐曝光

2014-11-03 作者: 来源:波士堂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8月8日以来,关于“雷士风波”的新闻报道铺天盖地,不得不说,王冬雷遇见吴长江就是一场“宿命”,当问王冬雷“你觉得自己是最后的赢家吗?”王冬雷摇摇头,明明是个“胜利者”,他为何在节目中几度哽咽,欲言又止?从雷士风波的“救世主”变成“宫斗剧的男主角”,他有何难言之隐?

  商界的“宫斗戏”不是头一出了。娃哈哈和达能的股权之争,黄光裕和陈晓的老大之争,从隔空指责到对簿公堂,双方激烈角力,都曾引发财经界轩然大波。可这一次雷士照明第三次发生内斗,双方工作人员大打出手,甚至引来警方介入,这样狗血的“宫斗大戏”真的是第一次听闻。

  2014年8月8日以来,关于“雷士风波”的新闻报道铺天盖地,各种“江湖恩怨录”和“阴谋论”甚嚣尘上。这场风波就变成了两个男人的战争,男主角王冬雷和吴长江从“一拍即合”到“反目成仇”,无非是“两虎相争,成王败寇”。

  不得不说,王冬雷遇见吴长江就是一场“宿命”。当初王冬雷投资65亿豪赌LED市场,布置完徳豪的整个产业链以后,很需要下游的品牌和出海口,就在这时他看到了雷士照明,这个论实力和知名度都是首选的品牌。同时在2012年吴长江和赛富的阎焱陷入股权争夺,吴长江被赶出雷士董事会,急需借助他人之手重回雷士,双方就在这个时候相遇了。从初次见面到决定入股,两人仅仅用了两个小时,用“闪婚”来形容两人结盟再合适不过。这一切看上去是多么顺理成章,“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了。

  在“婚后生活中”,王冬雷给了吴长江足够的“面子”和“里子”,在雷士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吴长江送到CEO的位置,让他重回董事会,平时的运营商会议和高管会议一次不参加,甘愿当“甩手掌柜”。“人生若只如初见”,王冬雷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到底是在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两个人的关系没有挽回的余地?

  录制现场,王冬雷在前半场身体前倾,眉头紧锁,说话缓慢,小心谨慎。到了后半场,当主持人问王冬雷“你觉得自己是最后的赢家吗?”他长叹一声,回答“我哪里是什么赢家,我是输者!”当观察员调侃“王总这次是要出名了,雷士照明也会写进中国公司发展史”,王冬雷摇摇头,苦笑了两声。就目前来看,雷士照明法人已经变更为王冬雷,明明是个“胜利者”,他为何在节目中几度哽咽,欲言又止?从雷士风波的“救世主”变成“宫斗剧的男主角”,他有何难言之隐?

  雷士照明董事长兼CEO 王冬雷首度现身电视媒体,还原“雷士风波”始末(视频)

  纵观雷士照明的三次内斗,都反映了企业治理结构的失灵和法治意识的缺乏。吴长江彻底失去了自己一手建立的雷士照明,王冬雷也陷入了种种的后患和不确定的未来中。经历这次惨痛的教训之后,王冬雷会如何终结雷士照明的内斗“基因”,又会如何建立健全的企业治理结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