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把脉LED照明新时代 探讨经销商转型升级

2014-10-27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七届中国灯都产业高峰论坛,旨在针对目前灯饰照明行业的渠道建设、照明企业未来、知识产权维权、智能照明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助力照明产业可持续发展。

  10月2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灯都产业高峰论坛在灯都古镇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中山市古镇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古镇灯饰报共同承办,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照明企业负责人、经销商代表、相关机构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会议。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克锋先生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启动仪式

  第七届中国灯都产业高峰论坛,旨在针对目前灯饰照明行业的渠道建设、照明企业未来、知识产权维权、智能照明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助力照明产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刘克锋副总裁作了《LED时代,经销商如何与时俱进》的主题演讲,针对“行业竞争加剧,照明企业路在何方?”和“经销商如何转型升级,与时俱进?”两大问题,分享他对照明行业发展的看法,并对照明企业未来发展之路、经销商如何转型升级提出建议。

  论坛活动现场

  行业的发展,必须经过岁月的洗礼和各种考验,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刘克锋指出,近几年很多企业看到了LED照明带来的巨大机会,没有充分审时度势,考虑企业的长期战略及短期战术,一拥而上,于是每年都有不少企业热闹一阵子,然后消失一辈子。同时,经销商在近几年看到一波又一波的企业招商,热闹非凡,然而等到变成代理商后却发现:有了生意发货有问题、做了生意质量有问题、进了库存销量上不去、店很大却没有生意。当前,行业竞争加剧,无论LED照明企业还是经销商都不能盲目复制别人的商业模式,必须形成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才能赢得未来。

  刘克锋副总裁发表演讲

  进入2014年,照明企业如何在惨烈的竞争中游刃有余,最终实现做强做大的梦想,这是每家企业高层都在思考的问题。刘克锋建议,经销商首先应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练好内功,提升售前、售中与售后服务能力,完成从夫妻店到公司化运营。其次打造学习型组织,用好新技术与新工具。更重要的是经销商要谋定而后动,充分的审时度势,根据自身经营的业务属性选对相对应的照明品牌企业合作,比如核心业务工程类的经销商就应该选择能在工程项目给与相关支持的企业。在做选择的基础上,刘克锋表示经销商应从以下几个维度考量:资本、团队、前端(营销)、后台(供应)、产品、服务能力、反应速度,审视企业的核心价值和现有资源。对经销商而言,选对品牌是最重要的事情,优秀的企业不仅仅能够帮助经销商赚钱,而且能帮助经销商快速成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