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航光电:收购翔通光电 产业延伸更进一步

2014-10-15 作者: 来源:长江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航光电(002179)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以不高于12240万元的价格收购翔通光电51%的股权。收购标的评估增长率为229.86%。公告显示,翔通光电成立于2001年5月21日,主营光纤连接器、光纤适配器、光拈陶瓷插芯、光纤通信有源及无源器件产品、陶瓷新材料、氧化锆瓷块的开发、生产、销售等。

  中航光电(002179)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以不高于12240万元的价格收购翔通光电51%的股权。收购标的评估增长率为229.86%。公告显示,翔通光电成立于2001年5月21日,主营光纤连接器、光纤适配器、光拈陶瓷插芯、光纤通信有源及无源器件产品、陶瓷新材料、氧化锆瓷块的开发、生产、销售等。

  此次收购的翔通光电主要生产光通信组件产品,以光纤快速连接器、光纤接口件、氧化锆套管等。翔通具有较强的生产工艺、材料研制以及装备自动化方面的实力。收购翔通,将能够与公司光纤连接器方面业务形成技术及客户方面的互补,进一步提升通信业务方面的整体实力。同时,翔通光电承诺2014-16年业绩为1500、2500、3300万元,从而将为上市公司提供有力的业绩增厚。

  另外,翔通光电基于自身对于氧化锆材料的理解,在医疗齿科领域深度耕耘,从而具有齿科氧化锆材料及CNC雕牙设备方面的技术实力。因此,收购翔通光电将是公司切入医疗器械领域的重要一步,上市公司将在未来逐步形成医疗器械零部件到整机的生产能力,或将成为公司民品业务的重要支柱。

  作为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基础军民品器件平台,中航光电时刻处在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浪潮之巅。近年来的历次资本运作,已经逐步体现了公司平台化整合的能力。民用产品及跨领域的拓展有助于公司实现成为全球连接解决方案龙头的愿景。另外,10日晚,公司还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宣告成立新能源汽车事业部,这将进一步提升业务积极性,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客户。

  此次收购代表了民品领域公司的一大拓展,而在军品业务方面,公司逐步从连接器零组件提升到系统级产品,从而能够大力拓展航空及非航空军用客户,从而在军用产品方面取得较好的订单成长性。因此,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势头,持续推荐,2014-16年EPS为0.7、0.96、1.3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