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赣州安远县新安装太阳能路灯

2014-10-13 作者: 来源:赣南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赣州市普及绿色照明的力度不断加强,绿色照明在赣州及周边地区迅速占领市场,替代了部分传统路灯照明。

  10月8日,夜幕降临,安远县浮槎乡长河村主干道两旁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自动亮起,宁静的村庄不再漆黑一片。

  赣州市太阳能资源丰富,总储量和单位面积储量均列全省第一。太阳能路灯照明是光伏行业的一个细分市场,因其能够直接利用太阳能发电,且无需昂贵的长距离输电线缆,同时具备自动操作、电压安全等诸多优点。近年来,赣州市普及绿色照明的力度不断加强,绿色照明在赣州及周边地区迅速占领市场,替代了部分传统路灯照明。

  浮槎乡长河村是安远县北部的一个边远的小山村,常住人口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一直没有安装路灯,夜晚整个村子一片漆黑,特别是遇到恶劣天气,村民出行十分不便,交通安全隐患大,安装路灯一直是群众的期盼。

  “以前村民夜间出行离不开手电筒,骑自行车、挑担子出行非常不便。现在,村里的道路被新路灯照得亮堂堂,出门方便多了。”长河村村民廖奇志说。

  “其实村里早就想安装路灯了,但村级集体经济薄弱,路灯的安装和运转费用不菲,再加上安装传统路灯会加大电力负荷,影响村民的日常用电。最后,大家一致研究决定,使用安装方便、不增加电力负荷的太阳能路灯。”长河村党支部书记廖水长生说。

  太阳能路灯成为夜间照明的“新宠”,与赣州持续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和对口支援工作密不可分。

  在宁都县黄石镇山梓村,赣州市物价局“三送”工作队驻村挂点后,为该村沿线路段实施亮化工程,安装了43盏太阳能路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

  太阳能路灯还为城市夜间景观增添了一抹亮色。在赣州市中心城区章江南岸木栈桥,太阳能路灯组成了一串“金色项链”,功能性照明与景观观赏融为一体,提升了我市中心城区绿色休闲设施品位。

  赣州市在普及绿色照明过程中,led灯因其突出的节能优势,也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100多公里外,瑞金市第四中学校门口,原先高耗能的钠灯全部更换成了led灯,不但避免了传统路灯改造线路复杂等带来的施工难题,而且大幅改善了路段内的夜间照明环境。

  “原来的钠灯耗电量大,而一盏40瓦的led灯,其照明效果相当于传统的120瓦钠灯,节能率可达60%以上。”瑞金市城管局路灯管理所所长程晓辉告诉记者。

  在瑞金市,通过政府与企业合作,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路灯改造成为了一项政府与企业双赢的项目。“由企业投入资金对路灯进行改造,政府不花一分钱,就能把高耗能的钠灯全部更换成led灯,把节省下来的电费,分期偿还给企业,用于支付这笔改造费用。”程晓辉说。

  近4个月来,瑞金市更换高耗能钠灯3600多盏,城区路灯已有95%为新型节能环保的led灯。瑞金市金塘下金桥小区的居民邓冬娇说,改造后的路灯特别亮,在小区里跳广场舞时都能把带操教练的动作看得一清二楚了。

  在位于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港工业园的研创光电科技(赣州)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辆辆满载太阳能灯具的汽车正发往吉安市永新县。该公司研发处负责人刘波告诉记者,他们的太阳能路灯不但销往瑞金、安远、赣县等地,而且还“照亮”了赣州周边地区,“仅吉安永新目前就已供货300盏,估计今年还将分批次对其供货500盏至600盏。”

  除此之外,在市政设施管护方面,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赣州市计划用两年时间,投入310余万元对市中心城区103条小街小巷路灯进行led灯或太阳能路灯升级改造。通过积极的节能措施,我市管护路灯实际年节约电费已逾400万元,以“节能、环保”为目标的绿色照明已成为赣州路灯发展建设的新方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