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行业如何抢占铁路照明市场?

2014-09-18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这两年地铁作为公共活动重要空间,在建设照明设施时,地铁各车站采用多数采用了LED照明方案,不仅可节省大量电费和大量的铜缆,而且还可确保照明质量,同时节省大量的维修费用……

  电光源发展历程不断创新,经历了白炽灯、卤素灯、荧光灯,现在到了固定光源的时代:LED、OLED。现如今led产业已经到了实际应用的阶段,所以LED的技术创新应更多地发挥LED的特点,发挥节能照明的作用,这两年地铁作为公共活动重要空间,在建设照明设施时,地铁各车站采用多数采用了LED照明方案,不仅可节省大量电费和大量的铜缆,而且还可确保照明质量,同时节省大量的维修费用。

  LED悄然照亮国内地铁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道路拥堵日益严重,各大城市都相继建设地下交通地铁,以缓解交通拥堵现象。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上大放异彩的LED绿色照明,悄然走进地铁车厢。LED灯具,自然也成为了地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九洲光电、史福特照明、新力光源、升谱光电等各LED企业竞相抢占地铁照明市场。

  LED照明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我国节能减排政策的深入实施,带动着LED光源也开始应用于道路照明及地铁照明。近些年来,我国开发和生产以白光LED为光源的道路和隧道照明灯具企业已经有数百家,采用LED作为照明光源的地铁线路也逐渐增多。

  从2008年开始多地区地铁引用LED照明灯具,地铁照明的市场开始出现在众多厂商的视野里,因其未来的广阔光景,使无论是飞利浦、三雄o极光等老牌灯企,还是新力光源、史福特照明、升谱光电等LED企业都在竞相抢占地铁照明市场。

  2008年,香港地铁携九洲光电在全球最先引入LED光源作为地铁车厢内部照明,拉开了地铁照明的LED时代序幕。

  2011年,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地铁场所照明用LED灯具技术规范》,明细了地铁LED照明灯具的采购规范,为地铁LED照明灯具打开了标准化之路。

  据调查,2013年,国内地铁数量约有48条,同时有28座城市正在修建地铁。国内地铁网络中,以深圳地铁为例,除了2号线全线尝试使用LED照明之外,其余的多使用传统照明,地铁照明的LED市场潜力可谓是相当巨大。

  另外,广州地铁二号线三元里、火车站、越秀公园、纪念堂、公园前、海珠广场、市二宫、江南西、中大、鹭江、客村、磨碟沙、新港东、琶洲共14个车站的公共区照明系统等领域,在2013年进行了节能型LED灯具的更换,改造灯具数量约为1.8万套。

  2014年,开始在地铁建设中,普遍开始led做为照明首选,在近期的新闻中,深圳为改善地铁1号线拥挤现状,准备投放新车,而在新的车厢中车内照明采用中国南车拥有专利的LED集中供电专利技术,相对于常规照明节电30%以上。

  而上海也在9月为3、4号线引进了led照明车厢,新车车身还采用了轻量化设计,较旧车型轻了近20%,从而降低整车牵引所需能耗。同时采用自动感光式LED,它的能耗能够根据外部光照度来自动降低它的光照度以便降低它的能耗,根据实测的数据,采用LED光照的话,一年基本可以降低50%的能耗。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