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厦门两家LED照明企业被指存在重大火灾安全隐患

2014-08-26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福建省公布了2014年7月7日前排查发现、截止到7月22日还未完成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其中厦门两家光电企业入榜。

  6月初,公安部消防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近日,福建省公布了2014年7月7日前排查发现、截止到7月22日还未完成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其中厦门两家光电企业入榜。据了解,厦门全市共有12家单位场所,因为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提请实施政府挂牌督办。目前,厦门市消防支队、各区消防大队正督促隐患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

  公布的两家照明企业均位于翔安区。玉晶光电(厦门)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隐患包括: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道无水,系统无法正常运行;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无法正常联动控制;3、厂房1-4层电子生产车间隔墙大面积使用可燃泡沫夹芯彩钢板分隔;4、厂房与立晶公司的立晶科技厂房4层通过封闭连廊连接且连接处门洞未采取防火分隔措施。另一家,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隐患是:1、建筑之间的既有防火间距被占用;2、擅自改变原有防火分区,造成防火分区面积超过规定的50%;3、未按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4、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记者查询公布的其他消防隐患企业,不少显示应急照明灯无法使用。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笔者走访了玉晶光电和强力巨彩光电,两家企业均采取措施,积极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目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笔者还走访了湖里一家光电生产企业四楼生产车间,这里整层车间全部用彩钢板隔断,被湖里区政府列为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工厂负责人说,厂房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已经展开,彩钢板将全部拆除,更换成盐棉防火材料。此外,自动喷水、火灾报警系统已经修复,在20余米长的连廊两端,也将安装防火卷帘。

  厦门集美TDK是一家大型光电生产龙头企业,笔者从该公司了解到,去年下半年,集美区消防大队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存在人员密集场所未按规定设置防烟排烟设施、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占用消防通道等火灾隐患。该公司被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集美区政府挂牌督办。TDK建厂多年,厂房消防设施老化严重,故障点较多,需要较长施工周期,火灾隐患整改难度较大。为此,集美区消防大队执法服务队多次深入企业,指定专门人员,跟踪负责企业隐患整改工作。

  在消防大队指导下,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制作消防宣传专栏,提升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TDK共投入专项整改资金2000余万元,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拆除两幢厂房之间的封闭走道,畅通了消防车通道。同时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工作组织,严格落实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完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定期巡查检查制度。

  今年7月初,集美区消防大队对TDK有限公司进行消防安全复查,复查结果表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产量最大、产品最完备的LED外延片及芯片制造商,其厦门工厂晶宇光电于2006年12月20日在厦门成立,由台湾晶元光电100%持有。2011年2月,该公司蓝光晶粒前段制程区发生局部火灾,经通报当地消防队进厂迅速扑灭,幸无人员伤亡。笔者走访该公司了解到,2011年火灾对于晶电整体产能影响很小,加上厂房、设备都有投保,获得了保险公司理赔。但该公司从火灾中吸取教训,加大了火灾隐患排查,注重生产安全,近年来企业取得了高速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