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4-15智能照明将新增600亿市场空间

2014-08-26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智慧照明市场纷繁复杂,各厂商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智能产品,对智能照明的热议不绝于耳。未来,智能照明将如何从多样化过渡到标准化,多功能集成与系统联动是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把握智慧照明所带来的跨界创新和合作共赢?智慧照明的最新技术有哪些?如何提前布局把握新一轮的发展机会?

  受益于LED照明市场爆发,智慧照明将成为LED照明市场成长的另一个驱动器和新的增长点,“智慧照明系统”成为迈入下一阶段的关键。

  智能照明的本质是电子化和网络化,不仅可以实现照明系统的智能控制,实现自动调节和情景照明的基本功能,同时也是互联网的一个入口,从而衍生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例如健康管理、地图定位、商品导购与广告等。

  智能照明将电子、互联网、物联网、控制技术、传感技术等等结合了起来。在不考虑高附加值产品的基础上,仅2014-2015年两年智能照明行业将额外提供至少6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空间。如果按照30%的年复合增长计算,保守估算到2018年此项数值将达到近800亿元,5年内累计数额超过2000亿元。


图:2012-2017年照明控制领域无线芯片全球出货量(Source:ON World)

  可以预见,照明行业生态将发生重大改变。在专业化生产基础上的产业整合将是未来智能照明的发展方向。专业化生产是灯具制造企业和控制器厂商的生存基础,系统整合商和平台运营商在行业中的话语权更大。同时,照明厂商与互联网企业加大合作是大概率事件,智能控制是为下一波照明市场驱动力。


图:2012-2017年全球无线照明收入(Source:ON World)

  但目前智慧照明市场纷繁复杂,各厂商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智能产品。未来,智能照明将如何从多样化过渡到标准化,多功能集成与系统联动是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把握智慧照明所带来的跨界创新和合作共赢?智慧照明的最新技术有哪些?如何提前布局把握新一轮的发展机会?

  上海国际照明展同期,「LED智慧照明与控制技术研讨会」,以技术、市场为导向,旨在为业内人士建立一个分享经验、交流联络、信息发布的平台,以求协同业界各领域的力量推动LED产业健康发展。

  本次研讨会将由台湾科技大学电机研究所萧弘清教授主持,围绕“最新LED照明智能调光与控制方案”、“智能照明如何根据人的需要进行光环境重塑,降低频闪等负面效果?”、“物联网技术带给LED的发展是否已经开启?二者技术如何结合?”“如何突破智能照明平台的碎片化难题,统一标准平台?”等议题展开,集结了芯片、元器件、灯具生产、无线控制、驱动控制、智能化方案商、软件APP、相关设备及其他LED相关技术工程师一起,共同探讨LED智慧照明的最新技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深入剖析智慧照明为LED行业带来的新机会。

  “LED智慧照明与控制技术研讨会”报名页面

  下一页:“LED智慧照明与控制技术研讨会”议程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