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禁白”政策落实 照明行业面临全面转型

2014-08-19 作者: 来源:中国科学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未来中国照明企业要想进入高端照明领域,巩固市场份额,强化自主研发是不可逾越的一环。

  未来中国照明企业要想进入高端照明领域,巩固市场份额,强化自主研发是不可逾越的一环。

  10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的普通照明用白炽灯。而根据《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到2016年10月1日,我国将全面停产、禁用白炽灯。

  随着国家“禁白”政策落实,照明行业将迎来全面转型升级,LED照明市场“元年爆发”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而从最近的各大LED公司发布的上半年业绩单也可以看出,近期LED行业从芯片到封装厂均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今年下半年全球进入禁止白炽灯的第二波高峰期,LED行业将再次进入需求高峰期。

  一方面,需求的上升使得我国LED行业“蠢蠢欲动”;但另一方面,制约行业的种种障碍仍然存在,能否在这条“快车道”上顺利“行驶”仍然存疑。

  市场乐观

  随着全球性“禁白”,对于白炽灯淘汰后造成的市场空缺,业内人士均表示看好LED照明。

  据相关机构预测,2014年全球LED照明产值将达到350亿~400亿美元。行业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LED照明产品将占通用照明行业销售收入的69%。

  实际上,LED行业“爆发元年”的概念已经提出了好几年。行业分析师表示,其实最近几年LED照明一直都处于较快发展的时期。

  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的半导体照明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14亿元,而到2013年则迅速发展到超过450亿元,产业规模每年增速都在30%以上。

  分析师指出,从LED的三大应用——显示、背光和照明来分析,目前液晶电视中LED背光渗透率2013年已达到90%以上,全球LED背光产值已达到高峰,未来增长主要动力来自于照明。

  据悉,到2015年,LED照明的渗透率将达到60%,2018年达到80%。“LED照明目前迎来发展契机,未来市场仍然比较乐观。”韩允说。

  同时,全球照明市场逐步显现“禁白”效应,LED照明产品的价格正以每年15%~20%的速度下降,与传统照明产品之间的价格差逐渐缩小,具备了与普通照明竞争的优势。

  “从2013年开始,中国LED终端产品价格进入10美元的甜蜜点,上游光源成本快速下滑,终端产品规模制造效应逐步显现,这种趋势在2014年会更加明显,LED照明增长速度会进一步加快。”韩允说。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