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佛山照明诉讼案透露的行业忧虑

2014-07-25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发展热潮尚未退去,智能照明接踵而至,使得照明行业瞬间进入高速变革时代。机遇面前,国内照明行业领头羊佛山照明近段时间却因投资者集体诉讼事件而分身乏术。

  按照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其原因主要是2010年、2011年间佛山照明与15家企业涉嫌关联交易,但却并未及时公告,违反相关规定。

  据最新消息显示,广东高院二审驳回佛山照明管辖异议,并确认案件于7月9日在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在原告代理律师之一、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厉健看来,这意味着案件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试图联系佛山照明董秘林奕辉,不过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持续发酵

  佛山照明或成追赶者

  对于佛山照明来说,诉讼时间持续性更加致命。厉健表示,2010年7月15日-2012年7月6日期间曾买卖过、并在2012年7月6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佛山照明股票,且存在亏损或推定亏损的股民,均可起诉佛山照明索赔。诉讼的有效时间截至2015年3月6日。

  事实上,佛山照明去年业绩已经有所下滑。据佛山照明发布的2013年财报显示,2013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亿元,同比上一年下降37.12%。佛山照明对此的解释是2012年度公司出售富湾湖酒店,非经常性收益增加,而2013年度很少有非经常性收益。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查阅佛山照明历年财报发现,2011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2亿元,仍高于2013年。

  对于佛山照明这类大企业来说,平常时期这类诉讼案件不会对企业经营构成很大冲击,但是在企业转型期不断发酵则可能给企业带来较大伤害。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认为,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披露会影响企业信誉,将使得企业今后在融资、销售环节受到不良冲击,而佛山照明也有可能因此落后于行业发展,变成市场的追赶者。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