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佛山照明诉讼案透露的行业忧虑

2014-07-25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发展热潮尚未退去,智能照明接踵而至,使得照明行业瞬间进入高速变革时代。机遇面前,国内照明行业领头羊佛山照明近段时间却因投资者集体诉讼事件而分身乏术。

  据最新消息,该索赔案将于7月9日开庭,截至4月底,索赔金额已高达1.8亿元,业内专家分析称,如果佛山照明不能快速解决投资者诉讼事件,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全身心投入转型发展,很可能由市场的引领者变为追赶者。

  转型升级

  智能照明迅速崛起

  进门前打开电视、空调、室内照明,出门后统一关闭的智能家居概念正在从科幻中进入现实。而在这一概念中,灯具的控制开关调节无疑是最简易的。北京商报记者在第三届京交会上发现,如今很多智能家居企业销售最好的就是灯饰控制器,价格也仅需数百元,备受消费者喜爱。

  就在日前刚刚落幕的广州国际照明展上,智能照明也成为了展会的最大热点,飞利浦、比亚迪等品牌均纷纷推出智能照明新品。飞利浦推出两款Hue家族新成员——Hue灯带和Hue绽放魔灯,这两款新产品均可以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对家里的灯光随心所欲地进行设置和操控。比亚迪则推出基于自行研发IC的WiFi调光产品等。

  据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总经理胡忠顺介绍,目前国内智能照明市场渗透率不足2%,产品应用主要体现在可调光LED景观灯、可调色温LED路灯及其监控等方面,从今年最新的参展产品来看,LED智能互联照明已成大势。

  业内专家也表示,如今照明企业的经营策略已经逐渐脱离提供单纯的照明产品,更加侧重卖光影,卖的也不再是简单的一开一关,而是与智能控制紧密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

  分身乏术

  深陷投资者集体诉讼

  照明行业的生态正在发生改变,智能照明潜在价值巨大。很多企业把智能灯具定位为互联网入口,将可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衍生服务,这也是从业者纷纷全身心投入LED和智能照明转型的原因之一。相比之下,佛山照明却要一边谋求产品升级转型,一边顾及投资者的集体诉讼,维护品牌形象。

  据了解,自2013年3月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起,已经陆续有大量投资者对佛山照明进行集体诉讼。据公告显示,佛山照明分别在2013年9月17日、2014年1月7日、2014年3月13日收到3批投资者起诉文件,人数总共达到了1303人,索赔金额高达1.8亿元。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