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光莆电子张潇:光源与灯具界限将趋向模糊化

2014-06-26 作者:weny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到10日, LED行业年度盛会——新世纪LED高峰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新世纪LED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项目工程师张潇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LED行业的发展大计。

  6月9日至10日, LED行业年度盛会——新世纪LED高峰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新世纪LED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项目工程师张潇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LED行业的发展大计。

  新世纪LED网:在本届的广州国际照明展中,贵司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或者新技术呢?

  张 潇:这次的光亚展,我们带来的产品的新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以LED平板灯为例,第一个就是参数指标的提升,比如说光效从以前的 80lm/w多到现在的90 lm/w,发光均匀度也达到了95%,这在业界是属于领先的;另一方面就是款式的多样化,不仅包括传统的方形的,还有圆形的、吸顶式的、电源内置的等等,有了更多的尝试;第三个方面就是功能性的,也就是你提到的新技术,像调光调色温、RGB灯等,以前用红外/RF比较多,现在有Wi-Fi,蓝牙4.0,Zigbee,能实现的功能也更加灵活和多样化。最后一个方面是高品质、健康舒适的光,像UGR<19,高显色指数等,这一块也是我在报告中所提到的。另外,提到的这些都可以用到我们的其他产品中,比如吸顶灯。

  新世纪LED网:目前市场上,LED照明产品品牌比较多,除开产品力的竞争外。“得渠道者得天下”,贵司在渠道建设方面有何部署呢?

  张 潇: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公司现阶段是定位于制造企业,更多的专注于把产品做好,电商这一块,尤其是B2C的话,我们有规划,但暂时还没启动,可能要等到时机成熟。

  新世纪LED网:那近年来创新就在我们业界已经形成了一个共识,那您认为LED企业应该如何进行创新呢?

  张 潇:首先,LED企业在产品和技术上要创新,要寻求突破,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化,同时也要努力打破国际巨头的专利封锁;另一方面就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传统的商业模式受到的竞争和冲击越来越大,运行也越来越困难,像小米那样的互联网思维模式值得我们LED企业学习,将产品信息和体验第一时间传达给用户,让用户去选择,这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一种促进。

  新世纪LED网:那您刚刚就提到了产品跟技术的创新,那现在很多企业就提到商业模式这一块的创新,那您是怎么看待这一块的呢?

  张 潇:正如刚刚所说,这一块商业模式的创新更多的是互联网思维的创新,很值得我们LED行业人去学习。互联网思维能把产品和用户体验第一时间反馈给用户,这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一种促进。

  新世纪LED网:现在2014年已经过去了一半,您觉得2014年发展有什么特点呢?

  张 潇:我们都知道从去年开始,北美和欧洲等地都发布了禁止白炽灯相关的规定,这就给LED市场的大规模应用铺平了道路,如果说去年是元年的话,今年明显是感觉到了一种爆膨式发展,不仅是市场,普通的消费者对LED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种现象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极为有利的。

  新世纪LED网:您认为LED产业未来十年的发展,具体的潜力是在哪方面呢?

  张 潇:具体的潜力,第一个是智能照明未来会是一个大发展,这也是大家讨论得比较多的重点。LED未来的发展的话,我觉得很重要一点是灯具和光源的界限会更加模糊,不同于现在LED主要是处于一种替代的方式,但替代到一定程度之后呢?所以未来可能更多的需要LED有自身的产品形式,我觉得平板灯是一种很好的形式,比较看好。

  新世纪LED网:那对于本次的广州国际照明展,您感受最深的是什么呢?

  张 潇:中国一直以来是以一种制造业大国的身份体现的,以我们LED行业为例,可能90%以上都是中国制造,但核心技术和利润大部分都是掌握在其他国际巨头手中,关于这一点,我想说的就是,我们首先要巩固好制造这个品牌,然后通过口碑创建产品品牌,现在LED刚发展,都有创建品牌的机会,所以如何走好每一步,让产品走向世界,让国产品牌在行业立足,打破传统的市场格局,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行业人需要思考的。

  新世纪LED网:在今年新世纪高峰论坛的现场,您有什么想对我们的现场观众说的呢?

  张 潇:作为我们光莆来说的话,我们一直是在专注于把产品做好,同时也在寻求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等时机成熟,我们也会努力打造品牌,和我们的产品一样走向世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