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驱动控制智能化技术的未来与思考

2014-06-20 作者:Sophie整理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10日下午,2014新世纪LED高峰论坛技术峰会之四“LED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技术” 峰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B区8号会议厅南厅顺利举办,此次峰会由台湾科技大学电机研究所萧弘清教授担任会议主持……

  6月10日下午,2014新世纪LED高峰论坛技术峰会之四“LED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技术” 峰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B区8号会议厅南厅顺利举办,此次峰会由台湾科技大学电机研究所萧弘清教授担任会议主持,来自ZigBee亚太区首席代表黄家瑞、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的Mr.Ulrich vom Bauer、肇庆绿宝石电子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罗伟、聚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照明产品总监陈俊吉、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品市场部经理唐皓、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项目工程师张潇、艾尔瓦特集成电器(深圳)有限公司SSL产品市场总监吴宏昌、美满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技术营销总监Lance Zheng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为参会者带来了关于LED在智能化发展上的启发,并为LED企业做出策略指引,在最后的讨论环节,现场观众就LED智能化控制的问题相关技术问题纷纷提向现场嘉宾发问。

  以下为讨论环节实录:

  萧弘清:我刚才提到:智能控制是未来LED应用的趋势,要创造利润,智能控制是一个机会。现在LED的产品价格已经快到了谷底。我去中山看展览时,听有人说目前3—4W的LED球泡灯价格不到4元钱,价格已经降到了这种程度,如果没办法创造一个智能控制创新的商机和利用价值,那以现在的LED的价值来讲跟白炽灯差不了多少,那LED就无利可图。到了这种程度,就到了大洗牌的时候,但是到这种程度也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所以,大家认为智能控制未来该怎么走?欢迎大家提出问题来,我们台上的嘉宾会很乐意跟大家回答有关智能控制的趋势。

  现场观众:我听说有一种观点,认为LED照明的光对人体的健康不是特别好,我想听听各位专家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张潇:我们都知道,以前的白炽灯是全光谱的,现在LED灯主要是由蓝光发光,然后补上黄色的荧光粉,用积分球可以测出来在蓝色和红色会有个波值,蓝光其实是我们现在讨论比较多的一个问题。这一点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去讨论,我现在不能给你一个很确切的答案,但这点还是很值得我们关注的。

张潇回答观众提问

  Ulrch Vom Bauer:多年以前,很多人就有很多担心,担心灯具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现在从半导体设备的照明状况来看,就像刚才那位先生说的,当然,这是我们的选择,我们来控制光谱,我们可以控制。当然,不能做太多,如果做得多的话,就会有问题。目前这个行业,还没有太多的标准,有些灯需要各种改进,让办公室调整,在工作场所调整,我们需要更小心的研究,我们可以控制苹果,不仅对我们的健康,反正我们应该控制它,这是我们所说的。

  吴宏昌:我的意见是,用成本来驱动,对于家庭的应用、民用,我们看到暖色会越来越流行,刚开始蓝色技术不断的演进,随着这样的进展,价格越来越低,需要更好的控制,越来越舒适,针对民用的控制系统可以做得更简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