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苹果借力Cree、飞利浦 组建智能家居阵营

2014-06-18 作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智能家居、智能家电行业再度升温,竞争与融合加速,新的战局隐现。今年6月初,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首次推出智能家居管理应用HomeKit,并发布首批合作伙伴名单,中国家电巨头海尔榜上有名。

  随着智能家居、智能家电行业再度升温,竞争与融合加速,新的战局隐现。今年6月初,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首次推出智能家居管理应用HomeKit,并发布首批合作伙伴名单,中国家电巨头海尔榜上有名。

  苹果的“加减法”

  苹果向来特立独行,硬件、软件“通吃”,但在智能家居这个新蓝海,却采取了开放合作的模式。

  在苹果HomeKit的合作伙伴名单中,除了海尔,还有照明厂商飞利浦、科锐(CREE),以及Marvell(美满电子)、Honeywell(霍尼韦尔)等全球顶级制造商。苹果希望通过智能语音Siri,就可对智能家居进行控制,比如到家就会打开车库、房门和亮灯。

  华南家电研究院院长孙颖楷认为,苹果在做“减法”,不再自己大包大揽,通过有限、有序的开放,“组建一个顶级的智能家居俱乐部”。不是每个厂商都能随便进入,门槛较高。

  记者上周采访“2014广州国际照明展”时就了解到,飞利浦推出的智能LED装饰灯系统Hue,可以通过iPhone或iPad控制色彩和亮度。三个小LED球灯泡和一个小控制器,售价约1700元。飞利浦照明中国消费渠道高级照明应用专员金晓晖说,Hue智能照明系统在美国的苹果专卖店已经有销售。

  科锐中国市场高级推广部总监陈海珊估计,科锐与苹果合作的可能也是智能照明产品。

  王斌认为,从产品线的角度看,苹果其实在做“加法”。苹果自身的产品线不长,在智能家居大潮中,通过合作,来扩张产品线。与苹果iOS系统相对封闭不同,安卓系统自由度较大,在中国的生态圈“玩大了”,苹果开放智能家居平台是“不得已而为之”。

  在陈海珊看来,智能家居是行业格局改写的契机,除了苹果、谷歌,三星、LG、海尔、长虹等韩国和中国企业也在积极搭建自己的智能家居平台。“三星的赢面较大,它有彩电、手机、白色家电,产品线长,还有整套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照明展上还推出蓝牙灯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