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领跑者”制度广州启动

2014-06-13 作者: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10日,半导体照明行业“领跑者”制度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据透露,我国的LED照明“领跑者”制度正式启动后,将于今年10月份颁布首批“领跑者”标准能效指数。

  6月10日,半导体照明行业“领跑者”制度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据介绍,“领跑者”制度是世界上最为成功的节能标准标识制度之一,是先进国家从市场角度制定政策来规范市场的成功经验。早在2011年,国家发改委就提出要建立半导体照明行业的“领跑者”制度,并将“领跑者”制度明确写入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推广更高效节能的LED产品,规范LED照明市场的健康发展。

  “领跑者”制度是将目前市场上的最高能效水平设定为能效目标值,通过设立行业标杆,对企业理解和落实循环经济提出更高实践标准,是企业生产环保及市场应用的新坐标。实施“领跑者”制度能够激励市场竞争和技术创新,促进推广应用现有及开发新的节能技术。国家半导体照明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经过深入摸底调研、反复论证,并与众多企业形成一致共识,认为在行业内建立“领跑者”制度可行性高。

  目前,CSA已联合相关行业组织和机构,制定出了详细的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的“领跑者”制度方案。“领跑者”制度分为生产端和产品端,通过分别对LED产业链各生产环节及其终端产品的耗能水平进行周期性评定,将拥有最高能效生产水平的企业和最高能效的产品定位为领跑者,并周期性动态调整。联盟将定期通过杂志、网站、会议展览等形式发布能效领跑者名单并进行广泛宣传,使能效领跑者进入动态的良性竞争中,引导并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支撑市场化应用,培育出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品牌企业。

  据了解, 2011年国务院印发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提出,要在我国建立“领跑者”标准制度,研究确定高耗能产品和终端用能产品的能效先进水平,制定“领跑者”能效标准。目前,我国已发布7批实施能效标识产品目录,节能产品认证覆盖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等64类产品。2012年5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促进节能家电消费的政策措施。提出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公告能效“领跑者”产品型号目录,对达到“领跑者”能效指标的超高效产品给予较高补贴,适时将“领跑者”能效指标纳入能效标准中。

  目前,我国石化等很多行业已经建立“领跑者”制度。2014年国家有关部门有可能将发布空调能效领跑者制度,对能效水平领先的空调给予补贴。LED照明行业“领跑者”制度的实施必将为我国LED照明产业真正迎来一个有序良性的大发展。

  据透露,我国的LED照明“领跑者”制度正式启动后,将于今年10月份颁布首批“领跑者”标准能效指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