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厦门光莆张潇: LED智能照明与健康

2014-06-10 作者:Sophie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6月10日下午,在2014新世纪LED高峰论坛“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技术”峰会上,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张萧以“LED智能照明与健康”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新世纪LED网讯】2014年6月10日下午,在2014新世纪LED高峰论坛“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技术”峰会上,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项目工程师张潇以“LED智能照明与健康”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张潇首先简单介绍了光污染、光生物安全以及照明与心理健康。随后,他从家具照明以及办公学习照明的角度谈应该如何进行照明的控制。

  首先,在家居照明方面我们需要考虑几点: 1、住宅照明需注意的物理因素:照度、亮度分布和眩光限制; 2、合理的光环境:避免明暗适应困难; 3、由光照引起的空间、冷暖变化应避免带来心理不适。

  其次,张潇介绍了办公学习照明中应注意的问题:模拟教室的研究发现,中、高色温条件下,被试的学习能力提高,但高色温容易引起疲劳和紧张,故教室宜采用中等色温(4000K)的人工照明宜采用照度感应系统,并辅助调光控制。

  而智能照明可实现光健康方式方面,需要注意几个方面:模糊调控(亮度、波长、色温、光型、角度);采用绿色智能的建筑照明方案,节能减排、杜绝光污染;分时段调控景观照明;路灯、隧道灯等户外公共照明引入调光控制;医院照明色温调节满足心理健康需求;调整灯具的色温、亮度等来满足人的办公学习需求;家居照明提供人与家电、环境的自然交互。

  演讲的最后,张潇总结道:“采用智能控制技术,LED照明可以有效地减少光污染、满足健康照明需求,另外,光健康和LED智能控制技术在户外照明、家居照明、办公学习照明、医院照明、植物生长照明等领域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演讲PPT下载:http://bbs.ledth.com/showtopic-45388.aspx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