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珈伟股份总裁李雳:无需神化LED照明

2014-05-2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珈伟股份”)旗下的高端LED照明品牌迈兴照明实力回归国内,迅速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4年,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珈伟股份”)旗下的高端LED照明品牌迈兴照明实力回归国内,迅速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此记者专访了珈伟股份总裁、迈兴照明(MAXIMUS)品牌创始人李雳先生,分享了他对行业发展判断、企业经营及品牌塑造之道,再次展示了迈兴照明(MAXIMUS)能够享誉海外市场的独特魅力。

  产品和服务是打造标杆企业的“法宝”

  要成为行业里的标杆企业,需要从企业经营、产品、营销、人才、管理及财务控制等方面着手。LED企业要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营销及服务等方面不可或缺。任何一个成功的企业,不可能存在某一明显的短板,而是要保证各个因素均衡发展。对于制造型的企业来讲,无论规模如何,产品都是企业生存的根基。当前,有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错误的认知,在“营销为王”、“渠道为王”的口号影响下,认为产品并不重要。实际上,产品是支撑企业长期发展的根基,营销和渠道只是企业如何将产品从厂家流转到终端用户手上的一个过程,而企业会根据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制定不同的销售策略。因此,在李雳看来,企业要发展壮大,产品是基础,产品技术领先、品质过硬和性能稳定,这是亘古不变的定律。

  关于产品和服务哪个重要的问题,我们首先要对企业所提供的产品进行界定。对于实体产品型企业,产品是基础,服务是企业更好地推广产品的手段之一。李雳指出,珈伟股份在拓展海外市场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注重给客户提供本土化、贴身的服务,这也是珈伟股份成功拓展海外市场的原因之一。珈伟股份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形成了一整套与产品相配合的完整、优质的服务系统,包括售前、售中、售后和产品设计等,全程服务于公司的终端用户、经销商等。对LED企业而言,产品质量和服务同样重要、缺一不可。

  LED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不仅能让顾客产生二次购买,还能帮企业进行品牌推广,甚至通过单体购买带来群体购买,形成网络化的影响力。在关于LED企业如何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时,李雳认为,LED企业首先要有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意愿,有将服务成本作为提高公司营销成本的转换意识,认识到服务是未来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之一。部分企业认为通过提供服务所产生的费用会降低其产品毛利率,从而不愿为客户提供服务,李雳直言,这种心态是错的,实际上,优质的服务能够弥补产品所存在的微小瑕疵,并且为企业赢得口碑。

  “无需神化LED照明”

  可观的发展前景和相关政策支持,使LED照明行业受到极大关注,诸多企业纷纷涉足LED照明,如传统照明企业转型LED照明,上游企业转向下游产品生产,跨界企业分食LED照明蛋糕等,从业人员迅速增加。

  “LED在照明行业中只是一次技术的变革,大家无需将其神化。”李雳认为,从传统的白炽灯、节能灯到现在的LED灯,只是照明行业里的一次技术革新,但这次的技术变革与半导体技术、智能控制有机结合,使得原本垄断传统照明的企业市场地位受到威胁,从而加快行业洗盘,让一批像珈伟股份这样的公司投身到这一行业中,通过借势获得快速的成长。在LED照明替代传统照明浪潮中,LED企业会遇到行业技术革新、市场洗盘、份额重新划分等机遇,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一定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通过打响品牌、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销售渠道,从而实现企业战略目标。

  随着分工越发细化,在国家相关标准尚未完善阶段,LED照明行业的竞争较为无序,价格战也随着参与企业数量的增加而越发激烈,扰乱行业发展秩序。“竞争无序是行业发展必经的阶段,在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一定会面临类似的局面,在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下,诸多厂商为了生存,势必会以低价抢占市场份额,从而导致市场竞争混乱无序。”李雳指出,混乱阶段会过去,LED照明会“大浪淘沙”,卷走一大批没有实力的企业,留下具备综合竞争实力的优秀企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