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灯具卖场如何突破“困局”?

2014-05-22 作者: 来源:世界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几年前,照明灯具卖场十分风光,很多铺位都是抢着要,但如今大体上都风光不再,而是想尽办法实现“满租”。要想恢复到过去那般的风光,LED照明灯具卖场就得狠下功夫进行创新,做好增值服务、“引进来”和“走出去”。

  近日,记者就当今灯具卖场近年来分外凸显的现象、面临的困局以及突围等问题采访了广东光博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修,针对以下问题,郭修详细地解答了记者的疑问。

  灯具卖场面临三大困局

  记者:目前,灯具卖场面临着怎样的困局?

  郭修:第一,租金。目前,大部分卖场仍然选择以租代售的方式进行招商,像光博汇一样实行“商铺产权私有化”制度的卖场并不多见。缺乏产权自主的商户不仅承担着高租金的压力,也承担着铺位受制于人的风险,有些卖场年年涨租金,不仅给卖场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也影响到商家与卖场的关系。

  第二,管理服务。相较于百货、家具、家电等行业,灯饰行业起步较晚,目前尚未出现像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那样的大型连锁卖场。其中,观念的陈旧、管理模式的落后以及高端管理人才的匮乏更是制约了卖场的发展,有些灯具卖场经营者抱着一种把铺位租出去就算了的心态,对广告宣传、品牌打造的投入不足,竞争意识不强。有些本已入驻卖场的企业毅然决定搬回临街原铺,很大原因就是卖场仅仅只是收租,还缺乏其他配套和增值服务。随着这几年竞争的加剧,卖场经营者的品牌意识逐渐加强,但相比百货、家电等规范系统的卖场管理方式来说,灯具卖场在管理模式上仍需不断探索、完善。

  第三,硬件设施建设。随着照明产业的快速发展,一个是旧的卖场已经不能满足产业的发展,硬件设施建设的弱点暴露无遗,比如外观陈旧,基础设施落后,定位不清晰,空间布局不科学等等,但也是种种问题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新兴的专业卖场。新卖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暂时满足了买家和卖家的要求,但是前期的规划需要创建者的大智慧和前瞻性,有对未来照明产业走势的把控力和预测力,因此,无论是新旧卖场,在硬件设施竞争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专业卖场实际上在摆脱同质化竞争

  记者:过去,灯具卖场多数以包罗万有的综合卖场为主,近两年,光博汇、九州城、路灯城、商照城等针对某一类别产品的创新性专业卖场越来越多,为什么会出现上述现象?这种现象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郭修:随着灯饰市场竞争的不断白热化,灯具卖场的竞争也日趋加剧,竞争的内容更是层出不穷,而一个品牌要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就得摒弃同质化,在行业范围中树立独特性的东西,说到底就是寻求差异化,在差异化中把品牌做强做大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企业和商家都必须认真思考、着手转变甚至全力以赴的一个艰巨的任务。因此,无论是光博汇、九洲城,还是路灯城、商照城,实际上都在摆脱同质化竞争。

  差异化竞争不仅仅是按产品的功能进行市场细分,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剧,服务、营销、文化甚至优惠政策,都将是未来卖场差异化竞争的主要内容,也即营销模式差异化,这将是卖场展现魅力、提升品牌的有力手段。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