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4 LED新技术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2014-04-28 作者:张燕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加强LED产业间技术交流,探讨未来技术发展方向,2014年4月25日,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新光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 LED新技术高峰论坛暨LED新技术进展报告”在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

  在LED照明产业迅猛发展的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正在推动着LED照明产业不断前行。为加强LED产业间技术交流,探讨未来技术发展方向,2014年4月25日,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新光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 LED新技术高峰论坛暨LED新技术进展报告”在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处长王立新、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科长何贤佳、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欧司朗中国区CEO艾小明、复旦大学迟楠教授、广州美术学院照明设计工作室主任裴悦舟、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会长眭世荣以及来自华灿光电、中为光电、斯迈得光电子、易美芯光、洲明科技、茂硕电源、三一联光、欧陆通、VDE、锐品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媒体等近30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盛会。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共分为四大环节,以“变革与创新:LED技术演进的趋势”为主题,围绕“LED新技术研发及知识产权风险防范”、“芯片级封装技术的市场价值及应用前景”、“智能化装备:LED技术变革的利器”、“注目未来:不止于想象的LED新兴技术”四大议题展开高峰对话。论坛就LED技术发展趋势、应用前景、解决方案等相关问题和与会嘉宾进行深入探讨,为LED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

  论坛上半场由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担任主持,在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发表的“LED技术演进的趋势”中拉开了帷幕。北京德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孙银生先生就企业如何运用知识产权提高市场竞争力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华灿光电总裁助理兼研发经理王江波先生就“创新型光源--氮化镓基LED”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随后,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斯迈得光电子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路华、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刘国旭博士先后讲述了“半导体照明的十大趋势”、“LED封装革命之EMC技术和360度发光COB”、“LED封装的技术的创新与挑战”,精彩的演讲内容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

  会议下半场围绕智能化装备和LED新兴技术展开讨论。杭州中为总经理特别助理刘申和三一联光总经理冯白桦分别就“自主创新先进设备助推LED产业快速发展”和“如何运用自动化设备实现工厂升级和转型”展开演讲,详细阐述了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对LED产业产生的深刻影响;此外,巍德谊产品检测技术任淑华还讲述了“欧洲市场对LED照明产品的测试与认证要求”。

  论坛最后一个环节“注目未来:不止于想象的LED新兴技术”引起了现场人士的高度关注,新兴LED技术的兴起不仅是LED技术提升的产物,更是推动社会进步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重大创新。欧司朗中国区CEO艾小明以“协同 创新 共赢照明新浪潮”为主题发表演讲;复旦大学迟楠教授则详细阐述了LED可见光通信的关键技术,欧陆通运营总监毛刚则发表了“LED照明时代应用产品需要什么电源?”的演讲,最后,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照明设计工作室主任裴悦舟就“如何利用创意设计提升照明产品附加值”进行了主题演讲,一系列行业热点问题,引起了现场人士的热烈讨论。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处长王立新女士致辞表示,随着全球节能减排政策的持续推进和LED技术的日益提高,如今,照明已经成为LED终端应用市场最主要的驱动力。LED照明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不但拉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也对新技术新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技术的创新已经成为未来LED照明产业的发展趋势。同时,技术创新也是提高我国LED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自主品牌的重要筹码。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处长王立新女士致辞

  创新引领行业变革,此次LED新技术高峰论坛将一定程度上推进LED产业创新发展,促进LED企业在技术合作、专利共享、供应商关系等方面加强协作,实现优势互补,积极应对国际挑战,打造LED产业国际话语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