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LED封装厂三巨头齐声看好2014

2014-04-21 作者: 来源:中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在今年露出曙光,在LED照明应用及LED背光新技术需求涌现下,LED封装厂-亿光董事长叶寅夫、东贝董事长吴庆辉、佰鸿及宏齐董事长汪秉龙同声看好今年的业绩,预估今年业绩将优于去年,佰鸿及宏齐在摆脱去年业绩谷底後,今年获利更可望较去年数倍成长。

  LED产业在今年露出曙光,在LED照明应用及LED背光新技术需求涌现下,LED封装厂-亿光董事长叶寅夫、东贝董事长吴庆辉、佰鸿及宏齐董事长汪秉龙同声看好今年的业绩,预估今年业绩将优于去年,佰鸿及宏齐在摆脱去年业绩谷底後,今年获利更可望较去年数倍成长。

  历经近两年惨澹经营,国内LED厂渐走出自己的路,在LED照明起飞及覆晶LED有机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大量的导入LED TV背光应用下,台湾LED封装厂可望拉开与大陆厂距离,重回成长轨道。

  根据行业机构统计及预估,2013年LED封装市场产值为125亿美元,2014年将达133.9亿美元,年成长率7%,其中背光部分,由於LED背光在TV的渗透率已在2013年达95%,在渗透率饱和与电视销售成长趋缓下,今年LED TV背光产值将首度面临下滑,成长动能以平板电脑与智慧手机应用为主。

  在LED照明部分,由於LED灯泡与灯管需求日趋明显,LED照明产值将达到353亿美元,较2013年成长47.8%,LED照明渗透率可望突破30%大关,上看32.7%;LED照明起飞亦带动LED封装市场,受惠於商业,工业及户外照明市场需求强劲,2014年LED封装产值可望从2013年的32亿美元成长至2014年的39.5亿美元。

  亿光深耕LED照明品牌,在大陆及欧洲通路市场布局效益逐渐显现,且公司在LED TV背光客户开拓有成,让亿光在LED产业不景气中及必须提列泰谷业外损失下获利仍具水准,102年合并营收247.25亿元,营业毛利61.84亿元,合并毛利率25.01%,税前盈余19.31亿元,税後盈余14.7亿元,每股盈余3.51元。

  亿光前3月合并营收为62.27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25.87%,随着日系及大陆电视新客户出货放量,预估第2季业绩将较第1季有两位数成长。

  叶寅夫表示,由于今年有巴西世足赛,预估可带动4K2K电视需求成长,且LED照明随着渗透率快速拉高,今年亦有不错的成长空间,随着包含背光、照明、传统元件等产品线皆旺,加上去年8月才开始认列德国灯具厂WOFI收入,而今年为全年认列,全年营收确定将再创新高;LED照明占公司营收比重将上看30%,今年获利亦会比去年好。

  由于室内球泡灯接单量持续畅旺,且大尺寸背光产品除欧美需求增温,大陆五一备货潮亦已启动,加上小尺寸行动通讯产品也有国际大厂订单挹注,带动东贝第1季合并营收19.12亿元,较上季营收成长约25%,业绩呈现淡季不淡。

  东贝102年合并营业收入71.02亿元,营业毛利为12.96亿元,合并毛利率为18.25%,税前盈余2.19亿元,税后盈余2.07亿元,每股盈余为0.63元。

  受惠于LED照明产品深受欧美市场客户青睐,且电视背光产品也较原预期时程提前引动备货潮,在照明及背光双主轴产品均有成长下,东贝预估,第2季照明及背光产品需求将持续上扬,第2季业绩可望有两位数成长。

  宏齐与佰鸿这两年受到LED产业市况不佳影响,营运陷入谷底,不过两家公司经过策略调整,业绩在去年下半年摆脱谷底,正式转亏为盈。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