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覆晶LED 2017年规模将达55亿美元

2014-03-27 作者: 来源:联合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制程简化、成本降低成为LED业者稳住获利的不二法门,预料今年新技术将开始导入量产规划。业内人士表示,在厂商大力推动之下,预估覆晶LED市场规模将由去年的15亿美元快速成长,至2017年规模将达55亿美元。

  制程简化、成本降低成为LED业者稳住获利的不二法门,预料今年新技术将开始导入量产规划,包含覆晶(Flip Chip)产品、封装支架EMC(热固性环氧树酯)技术,新技术为业者主要扩产布局方向。业内人士表示,在厂商大力推动之下,预估覆晶LED市场规模将由去年的15亿美元快速成长,至2017年规模将达55亿美元。

  储于超表示,随着LED照明市场逐渐普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厂商除了降价满足消费者需求外,纷纷开始将新技术导入LED照明应用,以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目前以覆晶产品特别受照明市场重视。主要因覆晶LED可承受大电流驱电,具备高光通量、发光效率高,有效降低成本,因此目前已快速应用在Flash LED与车用照明领域;各家厂商有意增加照明应用领域,厂商于去年即送客户试样,预料下半年各家厂陆续量产,并打入电视背光应用,有利于厂商在背光维持获利。

  上市公司新世纪(3383)去年第四季即投入覆晶产品小量生产,今年首季完成量产,领先同业先行吃下市场,公司表示,产品打入中系品牌厂Flash LED以及拿下路灯标案,强调覆晶耐高热与不用打线特性,助新世纪拉开同业竞争。

  今年LED产业最大亮点在上游材料蓝宝石基板,受惠照明市场需求热络,蓝宝石基板厂产能全开、订单满载,业者评估市场缺口约为20%。由于LED产业淡季不淡,加上蓝宝石衬底用于消费性电子的用途多元化,乐观预估今年蓝宝石基板行业供需达到平衡;评估在非LED应用比重崛起之下,今年非LED市场应用比重将增至33%,尤其今年底iWatch采用蓝宝石保护玻璃,需求可望呈现跳跃式成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