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揭秘LED精耕细作时代

2014-03-03 作者:邵宝诗 来源:香港科大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谈及LED光源,若你对其认知还停留在传统照明上,那未免太“奥特曼”了! 如今,LED光源已经进入“精耕细作”的时代,在手机、显示屏、汽车、交通信号、景观装饰、便携式照明、特种工作照明等多个领域均突围而出,甚至取得了成熟应用……

  2014年2月25日,由佛山科大LED-FPD工程技术中心主办的以“超越照明的LED光源应用”为主题的技术论坛在广交会馆内顺利举行。作为第十届广州国际LED展的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论坛吸引了来自产学研各界约1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

  (论坛现场)

  谈及LED光源,若你对其认知还停留在传统照明上,那未免太“奥特曼”了! 如今,LED光源已经进入“精耕细作”的时代,在手机、显示屏、汽车、交通信号、景观装饰、便携式照明、特种工作照明等多个领域均突围而出,甚至取得了成熟应用。在本次论坛上,四位专家向大家展示了LED在细分领域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从多角度探讨LED的应用前景和技术热点。

  会上,飞利浦亚洲研究院资深部门总监壮迁博士率先发表了题为《LED灯:趋势及应用》的演讲,细述讲解了LED主要细分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紧接着,由国家半导体照明重点实验室研发总监郭成博士从《LED在智能照明和光通讯上的应用》这一主题出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他在LED智能照明领域的“掘金”历程,并为与会者们带来其最新的产品分享。

  (左:飞利浦亚洲研究院资深部门总监壮迁博士;右:国家半导体照明重点实验室研发总监郭成博士)

  纵然LED各种光源应用为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但众多细分领域至今依然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那么,面对眼下层出不穷的技术和标准问题,我们该如何解决?论坛上的后两个讲题想必能给予大家启示。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的俞捷教授和中心主任李世玮教授分别作了《面向智能生活的智能LED系统芯片集成》和《低成本与环保的LED芯片系统集成》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多款创新的芯片集成解决方案。

  (左: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俞捷教授;右:LED-FPD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李世玮教授)

  其实无论是技术还是社会的发展与需求,都为LED细分市场的发展带了广阔空间。凭借其各方面的优势,LED将会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势力,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如想要及时掌握其前沿信息,不妨继续锁定关注中心的活动!

  (讲师合影留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